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求爱女业主不成反被开除 杭州一小区保安起诉前东家
2014年07月31日 19:44: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吴佳蔚
【摘要】 阮师傅写了一份情书塞进了他所服务的科技新村一单身女业主家的信箱,并鼓起勇气按下门铃向对方表白。谁知几天后,阮师傅的“心仪对象”以受到骚扰为由向小区物业投诉。
阮师傅手写的情书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 西法) “我只给对方写了一次情书,不能算骚扰。”7月31日,因给单身女业主写情书而遭开除的保安阮师傅,将老东家杭州金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都物业”)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对方“违法”开除自己,并要求经济补偿。杭州西湖区法院今天开庭审理了这一案件。

  矛盾一:保安向业主求爱是骚扰?!

  4月12日上午8点左右,阮师傅写了一份情书塞进了他所服务的科技新村一单身女业主家的信箱,并鼓起勇气按下门铃向对方表白。谁知几天后,阮师傅的“心仪对象”以受到骚扰为由向小区物业投诉,阮师傅也因“违纪”遭公司口头开除,这让他既伤心又委屈。

  据阮师傅称,其实对于这名女业主他也只是几面之缘,而之所以向对方展开追求,也是受到小区里其他业主的鼓励。“每天她都会出来跳广场舞,名字不知道,就知道大家都叫她‘小蘑菇’。那些大妈大伯常跟我说,你们俩都单身,要么你试试去追求下人家……”

  求爱失败并没有让阮师傅气馁,但他无法接受公司作出的开除处罚。法庭上,他辩称自己仅向女业主写过一次情书,见对方没有回应便再无其他追求行为,不能构成所谓的“骚扰”,公司以此开除自己违反了《劳动法》。

  作为被告,金都物业的代理律师吴丹则表示,阮师傅被解雇并非一封情书惹的祸。除“上班听音乐”、“提前签到玩手机”这两条违纪记录外,阮师傅还违反了“对业主或客户粗暴无礼、引起业主或客户强烈不满,对公司声誉造成恶劣影响”。按照金都物业的制度规定,累积三次违纪,便构成解雇员工条件。

  吴丹称,自从收到阮师傅的情书后,当事女业主产生恐慌心理,甚至出现不敢出门的情况,日常生活受到较大影响,最终选择向物业投诉。金都物业在了解实际情况后,作出了开除阮师傅的决定。

  “每个人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也有被拒绝的权利。我不认为向女业主表白是一种错,但她可以明确拒绝我,而不应该二话不说就投诉我,说我是骚扰,这个做法欠妥。”阮师傅无奈道。

庭审现场

  矛盾二:延迟通知转正拖欠社保缴纳

  除了开除理由,阮师傅称公司还有一笔“账”没跟自己算清楚。

  据介绍,阮师傅从2013年9月3日在金都物业入职,一直到今年的4月12日,在这7个多月内,他都是“试用”的身份,而公司规定的试用期为3个月。

  不仅如此,在和金都物业签订劳动合同时,他也没有拿到相应的合同副本,更没有享受到社保待遇及餐补、加班费等福利。

  对此,金都物业方面出具了相关的账目凭证,证实阮师傅在职期间每月所领工资2000多元已超过了1470元的试用期基本工资,超出部分即为餐补、加班费等,不存在少发漏发工资情况。

  不过在社保方面,吴丹坦诚,金都物业确实未给阮师傅及时缴纳,事后承诺补交。

  她还表示,阮师傅之前为了多领取工资,曾向公司提出不代缴社保的要求,而非金都物业故意所为。此外,公司还多次通知阮师傅提交转正申请,对方不知何故一直未交。这一说法当场遭到阮师傅的反驳。

  阮师傅说,他没有以任何形式向公司表明无需代缴社保的要求,就连提交转正申请也是在他工作近6个月后才接到通知,“以前是想转正也没机会。”

  双方陷入胶着。

  虽然该案未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阮师傅向记者表示,自己为了打官司已经折腾了好几个月,心中的这块石头不落地,他没法安心再去找工作。眼下,他的诉讼费和生活费都源自其多年攒下的积蓄。

  “我也曾经谈过恋爱,但都没能成,以后还是想要有个家。”没有了爱情,阮师傅却没放弃生活的希望,并直言完全不记恨那名投诉自己的女业主,等把官司处理好了,找份工作重新开始。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求爱 保安 辞退 起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