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半年宁波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企业外来劳动力减少
2014年08月01日 08:53: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苏钧天 任社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 昨天,宁波市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发布上半年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数据来源一部分是我市就业失业登记数据库,另一部分是全市1318家重点企业用工情况长期监测数据。

  截至6月底,全市就业登记库实有人数307.69万人,同比增加2.8%;就业登记招用74.92万人,终止70.49万人,净增4.42万;就业人员平均就业周期为39.7个月,同比增加2个月。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就业规模有所扩大,就业状态趋向稳定。

  在失业规模方面,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失业登记库实有人数6.73万人,同比减少13.48%;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95%,同比减少0.47%。

  上半年,全市城镇累计新增就业岗位9.12万个,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18万人。

  上半年以来,全市重点监测企业1318家共有职工50.48万人,同比减少2.04%,其中外来劳动力减少3.12%。相关负责人分析,未来我市企业对外来劳动力用工的依赖度将进一步降低。

标签: 就业|劳动力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