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四号线工地又出事故 汽车吊侧翻砸穿工人宿舍
一工人受轻伤,事故系操作失误所致
2014年08月04日 04:39:3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张峰 金洁珺

两辆吊车正在将侧翻的汽车吊扶正。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张峰 金洁珺)昨天傍晚5点30分左右,杭州地铁4号线近江站端头井在实施出土作业过程中,一台25吨汽车吊突然侧倒,一名工人受轻伤,事发后已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嘭”的一声巨响,似乎整个路面都抖了一下,富春路和婺江路交叉口附近的人们全部被吓了一跳,大家纷纷向发出声响的方向看去。

  只见工地上,一辆汽车吊侧翻在地,吊臂整个砸在了旁边的活动板房上,靠近左侧的房间被吊臂直接砸塌,整齐的蓝白色双层活动板房像是被划开了一道黑色的口子,一间房间被自上而下砸了个贯通。

  “快去看看有没有人受伤!”现场的工人和附近的市民纷纷涌进工地,希望能帮上忙。

  朱大伯今年67岁,发生巨响的时候正在工地旁边的桥边散步,“当时声音很响,我在这里都被吓了一跳,还以为什么爆炸了,然后才看到原来是吊车倒了,房子都砸塌了。我们好多人都冲进去,想看看有没有人受伤,需不需要帮忙。但是,很快就有人过来说‘没事没事’,让大家从工地里退出去,四周也用挡板围牢了。”

  据了解,这个工地是地铁四号线近江站的施工地,开工至今已有一年多。

  事故发生时,工地已经快要下班了。这辆吊车当时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在清理工地垃圾的时候,一个支脚不稳,导致车身侧翻。

  “这属于驾驶员操作失误。”一名工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事发后,消防车和救护车先后赶到参与救援,记者赶到现场时,正在进行吊机扶正作业。施工方从别处调了两台吊车过来,将已经侧翻的汽车吊慢慢扶正,这一过程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才结束。

  事故造成附近一名工人腰部轻度擦伤,后送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事故看来没有对工程造成很大影响,因为不少工友告诉记者,今天他们还将继续上班。

标签: 地铁事故|汽车吊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