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一超市免费电影放了两年 遭质疑是为招揽生意
2014年08月04日 09:58:54 来源: 温州网 陈东升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8月2日晚7点多,夜幕降临,来自江西的王克瑞吃了晚餐,洗了澡,神清气爽地前往一家超市门口抢位置。原来,位于乐清柳市长江路上的这家超市,从前年开始,每年夏天的晚上都会在门口播放免费电影,吸引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前来观看。

  盛夏乘凉好去处,超市门口看电影

  8月2日晚上8时许,这家名为“大东方”超市的门口,已经围聚了不少附近的务工人员和村民。超市门口的一面墙壁上挂着一块四至五平方米大小的幕布,幕布上正在播放一部动作片,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叫声。

  王克瑞便是其中一员。王克瑞是江西人,今年25岁,三年前大学毕业后,来到柳市工作,暂住在上池村。

  “如果晚上没有加班,我几乎天天都来看电影。”王克瑞说,自从发现这家超市门口有放电影,他就成了这家露天“电影院”的VIP观众。夏天的晚上,出租房里没装空调,待在里面热得根本受不了,到超市看电影是一个消暑纳凉的好方式。

  王克瑞说,他从小就非常喜欢看电影,可去电影院看,一次最便宜也要几十元,这对每月工资三千多元的他来说,还是挺“奢侈”的。“这下好了,超市门口有免费电影看,能省下不少钱。”

  “这里播放的电影都挺好看的,小孩子特别喜欢。”安徽的王女士说,放假后,平时待在老家的孩子来乐清玩,她每天晚上都会骑车带孩子到这里看电影,孩子看得很高兴。

  现场,还经常能看到一些坐在三轮车上看电影的三轮车夫,在没有生意的时候,也喜欢到这里看会电影。

  花费两千多元,上网购买放映设备

  放电影的这家“大东方”超市,营业面积300多平方米。老板姓季,是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来自永嘉,5年前到柳市开了这家超市。

  “放电影是两年前开始的,也是偶然想到的。”季先生说,前两年,超市附近有不少工地,外来务工的人特别多,他们白天在工地上干活,晚上下了班也没地方好去,更没有什么娱乐消遣活动,所以他就想到为他们免费放电影,同时还能给超市聚聚人气。

  于是,季先生花了2000多元,在网上买了电影幕布、投影仪、音响等放映设备,在超市门口放起了电影。

  “也没有固定的播放时间,只要天黑下来了,有人聚起来了就开始播放。基本上一个晚上放两部,两年下来至少已经播放了几百部电影。”季先生说,这些电影都是从网上下载的,后来也有忠实的“粉丝”,“点播”想看的电影,就让他们自己上网找。电影刚开始放时,“上座率”挺高,通常一个晚上有数十人,有时甚至上百人。“看到大家喜欢看电影,我们一家人都觉得挺高兴的,为此还特意准备了很多条长板凳。”

  为人为己?有人点赞有人质疑

  “电影免费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娱乐的好去处……”除了这些点赞的声音,自打露天“电影院”开播以来,季先生也听到了种种质疑声,比如最多的是质疑他这完全是为了招揽生意。

  对此季先生直言不讳:开超市主要是聚集人气,放电影确实能招揽和提高人气,这确实也是他们的初衷之一。但是,经营超市这么多年,多亏了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和当地村民的惠顾,他们一家都非常感激,也希望为他们做一点好事。这个想法和招揽生意并不冲突,所以他们决定这样做。

  此外,也曾有人质疑看电影的人一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并且会扰民。季先生则表示,每天放电影时,只要人一多,他们就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照顾好小孩。相反,孩子们晚上看电影,不会再到马路上乱跑乱闹,可能会更加安全;而且他们也会控制音量,提早播放时间等,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季先生说,随着附近工程的不断完工,很多工人都陆续离开了,现在观影的人越来越少了,也许哪天就不放了。但是,现在只要还有几个人看,他就会坚持放下去。

标签: 电影|超市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