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地震局四专家赴云南测绘 为救灾重建提供支持
2014年08月04日 16: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这次地震以典型的农村房屋破坏为主,等我们远距离赶到救援肯定是来不及的,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这次灾害的范围做一次紧急的调查。”领队叶建青说。
地震局专家正在准备行李

         浙江在线杭州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庞银照)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4日8时40分,地震已造成381人死亡、3人失踪、1801人受伤。今天上午11点半,浙江省地震局的四名专家紧急出发,赶往灾区支援。

       浙江派出四位专家

       三位支援过汶川玉树

        灾害发生后,一支支救援队伍赶赴灾区。浙江省也派出了支援专家小组。这次支援小组的四名专家成员分别是:

        领队叶建青,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高级工程师,曾参加四川汶川8.0地震、青海玉树7.1级地震、四川雅安芦山7.0级地震等现场抗震救灾工作,经验十分丰富。

  张凯,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主任科员、工程师,曾参加青海玉树7.1地震现场抗震救灾工作。

  孙海青,省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工程师,曾参加四川汶川8.0级地震现场抗震救灾工作。

  陈涛,省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助理工程师。

四位专家的行囊

       测绘地震烈度分布范围

      为救灾重建提供数据

  “这次地震以典型的农村房屋破坏为主,这种破坏需要的主要是灾区周边的救援力量,等我们远距离赶到救援肯定是来不及的,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这次灾害的范围做一次紧急的调查。”领队叶建青说。

  据叶建青介绍,根据国家规定,6.5级的地震灾害,大概需要在3天内就要把地震烈度分布范围给圈出来,“这次的范围大概在15000平方公里,这么大面积光靠云南省地震局来测绘是来不及的,所以我们和其他省份专家要赶去支援,把各个部位、角度的地震烈度点给调查出来。这份图谱出来后,对之后如何救灾、如何重建,都能提供一些基础数据。”

【专题】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云南地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