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重建家园后,欢迎随时回来 龙游一企业送受灾云南员工回家
2014年08月05日 05:15: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振华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浙江日报龙游8月4日电 今天下午2时30分,在龙游县浙江华飞轻纺有限公司,来自云南鲁甸县的杨成贵和夏举荣,拿到了厂长马金华刚刚买来的火车票。两人获悉家里房子倒塌,所幸家人无恙。

  “到昭通的票很紧张,网上明明看到还有票,点进去付钱时就没了,只能再到售票点去抢。”马金华说,直接到昭通的火车票虽然没买到,但他买好了衢州至贵阳、贵阳至昭通的票。杨成贵看看票价,189.5元加62.5元,准备掏钱,被马金华制止了:“票,公司帮你们买了。”

  华飞轻纺有近300名云南籍员工。鲁甸地震发生后,公司陆续接到员工请假回家的要求。公司紧急成立“云南地震应急处理小组”,只要员工提出回家,马上结清工资,报销来回车票,并保留工龄,“重建家园后,欢迎员工随时回来”。截至今天12时,29名云南籍员工已陆续坐车回家,公司帮忙买票,同时安排车辆送他们到车站。

  “昭通一带的员工还有41人,现在家里情况不明,接下来可能还会有人提出回家。”公司工会主席王国军拿出一份刚刚统计好的名单,记者看到,其中大部分来自鲁甸县,包括灾情较重的龙头山镇和火德红乡。正说着,火德红乡李家山村的邓明祥带着两名同村村民前来咨询。他们都已了解到家人暂未受伤,但房子垮塌,作为家里的主劳力,必须赶紧回去。

  公司董事长郑永飞介绍,目前家里受灾最重的员工是来自龙头山镇的任家巧,家中哥嫂遇难、侄子失踪,自己两个孩子受伤,她已在赶回去的车上。“员工陆续到家后,公司会继续跟踪关注,进一步给予帮助。”郑永飞说。

标签: 云南灾区|支援灾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