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云南浙商暂无人员伤亡 昭通浙江商会灾区捐100余万
2014年08月04日 19:02: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摘要】 据了解,昭通市浙江商会有会员接近2万人,其中50%左右为温州人,25%为台州人,这些浙商主要在昭通市从事房地产、煤矿、农业和水电站等项目。
资料图片 来自人民网

        浙江在线杭州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月4日14:00,地震造成昭通市和曲靖市108.84万人受灾、398人死亡。

        云南36万浙商暂无人伤亡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云南有浙商超过36万人,他们的情况如何?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云南省浙江商会,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在云南的浙商没有人员伤亡,所受到的经济损失也很小。

  云南省浙江商会的何秘书长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云南浙江商会马上和云南各地的浙江商会取得联系,所幸没有发现人员伤亡情况,也几乎没有经济损失。目前,在云南的浙商各项工作、生活照常,没有大的影响。

        昭通浙江商会已捐款100余万

  昨天的地震,最严重的是昭通市鲁甸县,那边的浙商情况又如何?

  浙江在线记者也连线了昭通市浙江商会会长朱钊法,对方称地震主要发生在鲁甸县的农村地区,而在那个地区的浙商少之又少,所以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了解,昭通市浙江商会有会员接近2万人,其中50%左右为温州人,25%为台州人,这些浙商主要在昭通市从事房地产、煤矿、农业和水电站等项目。

  朱钊法称,地震发生时,昭通市曾出现短暂的摇晃现象,但并没有造成很大的破坏力。

  朱钊法同时向记者透露,灾情发生后,昭通市浙江商会已向灾区捐款累计超过100万元。

【专题】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浙商 云南灾区 捐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