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国电信奋力抢修确保云南鲁甸灾区通信
2014年08月06日 07:45:41 来源: 浙江在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震中龙头山镇与中国电信抢险队员亲切握手。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王晓初董事长亲赴灾区,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造成道路塌方,交通全阻,电力、通信、供水部分中断。

  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云南公司调集省市县153人、30辆应急通信车辆、40多台油机、10部卫星电话、6台全球眼及时赶赴鲁甸灾区,进行通信保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同时调集了四川、贵州和重庆公司四辆应急抢险车辆,携带卫星电话、生活物资等应急抢险设备赶赴云南地震灾区。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经理苗逢源星夜兼程,率队奔赴地震灾区,全力组织抗震救灾。副总经理刘丹阳带领先遣队先行进入震中龙头山。地震发生时,鲁甸全县83个基站,仅震中龙头山一个基站掉站,未造成移动通信网络中断,中国电信天翼手机在鲁甸全县始终保持畅通。但震中龙头山接入网机房倒塌,导致固定电话402户和宽带307户用户中断。龙头山震中区域5个基站,一个掉站,其余依靠电池供电,在先遣队携带油机和机油到达后迅速为基站供油,保障了基站从地震发生至今持续保持畅通。

  中国电信也在第一时间向灾区群众提供了免费报平安电话,开通114寻亲服务,提供免费无线宽带、iTV灾情直播、免费wifi,向政府应急指挥部提供全部电信通信服务,向党政军提供了11条专线电路,将地震局20M专线提速至100M。

  8月4日凌晨,鲁甸13个基站因光缆中断和停电而掉站,巧家县也是同样原因2个基站掉站。

  因龙头山道路中断,人员无法进入震中,维护人员携带31桶油、10台油机、电力线、单兵全球眼等设备徒步进入震中。省市县分公司领导不畏疲劳连续2 0个小时抢险在一线,一线抢险人员任劳任怨克服精力、体力上的疲乏,通过肩扛、背拖将油机发电用油徒步搬运到重灾区,共计运送近1千升油,供20多个基站使用,为持续保障天翼移动通信畅通奠定了基础。卫星通信应急设备开通组队员客服道路堵塞、滚石飞落的危险,通过人工搬运将设备一点点拖到重灾区,迅速开通了卫星通信基站,为灾区的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通信保障,并实时传送救灾图像。

  截至8月4日11点,服务保障组也在鲁甸县12个乡镇搭建起了便民服务点,为百姓提供了天翼手机50部,3G无线上网卡60张,33部无绳座机,搭建起36顶帐篷,提供了600余人次灾区群众免费寻亲服务。同时,为灾区群众提供了全球眼服务,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到救灾抢险情况。

  8月4日,中国电信鲁甸分公司也迅速为政府举办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开通了高速宽带和WIFI,为新闻中心的中外记者提供现场新闻发布的通信保障,为地震指挥中心开通了电视会议系统,确保了政府和新闻媒体的通信需求。

  同时,中国电信翼支付爱心捐助——“支援云南鲁甸”已成功上线。希望与你一起伸出援手,支援灾区。您可以通过中国电信翼支付向灾区捐款。翼支付承诺您的每一笔善款都将用于灾区援助与重建。详情可致电4008011888或10000咨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浙江与云南远隔千里,但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员工心系灾区,与灾区人民、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全体员工同呼吸、共命运。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在灾害发生第一时间就给云南公司发出慰问信,向灾区人民和贵公司全体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同时将竭尽全力支援、协助云南公司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及通信保障工作。

标签: 中国电信|云南灾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