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磐安县委书记为软弱涣散“空心”村建饮用水库缓解夏旱
2014年08月08日 10:50: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村两委5名主职干部,常年不在村里,不想干事,怕干事,多年来没有为村里做过什么像模像样的事。”说起自己联系的村级组织软弱涣散村——磐安安文镇小岭村,磐安县委书记周剑敏在多次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首要问题就是村班子的整体凝聚力不强。
周剑敏听取小岭村情况汇报,研究新饮用水源建议优化方案,对后进支部如何转化提出要求

  浙江在线磐安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村两委5名主职干部,常年不在村里,不想干事,怕干事,多年来没有为村里做过什么像模像样的事。”说起自己联系的村级组织软弱涣散村——磐安安文镇小岭村,磐安县委书记周剑敏在多次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首要问题就是村班子的整体凝聚力不强。

  他说,这个距县城只有5公里的山村,只有157人,人均耕地少,大部分村民长期在外务工经商,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村民留守在村里。平日里,以种植蔬菜、水果、药材为主的他们,去年的人均年收入只有6300元。而小岭村集体经济同样薄弱,一年到头几乎没有任何收入。

  因而,尽管村里每年一到夏天就缺水,村民们对饮用水改造、新农村建设的呼声十分强烈,但受限于村里的经济基础和村干部不肯作为,村里的贫穷落后面貌还是年复一年。

  摸底弄清了村里的实际情况后,周剑敏立即采取了行动。他专门与村主职干部和部门党员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逐步统一干事创业的思想认识,调动起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在具体工作开展上,周建敏帮助村干部理清思路,规划项目建设,并协调相关部门尽可能地给予指导帮扶。

  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通过前段时间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目前该村计划新建的饮用水库的选址已经确定,正在落实土地政策处理、工程设计和招投标等工作,年内可以建成使用。

  此外,在他的关照督促下,小岭村的新农村建设规划也正在测量和设计当中,争取年内启动实施。

【专题】基层看作风——县(市、区)委书记群众路线系列访谈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组织软弱涣散|不作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