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景区风波亭发现弃婴 患有先天性四肢畸形
2014年08月11日 03:38: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裘晟佳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裘晟佳)昨天傍晚六点多,在杭州西湖景区上班的保安曾师傅,巡逻到了六公园附近的风波亭。亭子的角落里围着几个人,像是发现了什么东西。

  曾师傅走上前一看,着实吓了一跳。在亭子角落的长椅上,躺着一个婴儿:她被一条粉色的毯子包裹着,小脸粉嘟嘟的,不哭也不闹。

  周围的群众告诉曾师傅,这是一个弃婴,是一个女的留在这里的。此时已经有人报警了,大家查看了和婴儿一起留下的一只袋子,里面除了一些尿片、一个空的橘黄色奶瓶,还放着两张100元的钞票。

  随后,110赶到现场,把女婴送到了省儿保。

  昨天晚上八点左右,钱江晚报记者在省儿保急诊室里,见到了被好心人发现的女婴,医生正在为她做检查。孩子穿着白色的衣服,上面印着可爱的花纹。她双手的手指有些异常,小手看上去小小的一团,有些手指是并连着的。右脚也有类似情况。

  急诊内科的梁医生为孩子做了仔细的外部检查。经检查,孩子生命体征稳定但患有先天性四肢畸形。

  得知孩子可能是因为四肢畸形而被家人遗弃在外,病房里其他床的家长都连连摇头:“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就算病再重也得想办法医啊!”“只要能活下去,做父母的就不应该轻易放弃……”

  由于孩子被遗弃时,身上并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所以医生只能从孩子的外貌体型粗略判断,孩子可能只有一两个月大。

  梁医生在配合派出所民警登记仅有的关于孩子的信息,她说,“小女孩生命体征稳定,除了四肢畸形,其他看起来挺健康的。其实先天性的四肢畸形,若经过手术矫形治疗,是有可能恢复部分功能的。”

  截至昨晚钱江晚报记者发稿时,接警的柳浪派出所仍未获得任何关于孩子及家人身份的有效信息。孩子的家人是否曾经考虑治疗孩子,又到底是为何将孩子遗弃在风波亭里,我们都不得而知。

  不过,保安曾师傅说,事发前他曾巡逻到风波亭那里。当时,亭子里坐满了人:“有个三十多岁的女人抱着一个婴儿坐在那里。她怀中的孩子,就是后来被遗弃的婴儿。”可惜,并没有人知道她是谁,跟孩子有什么关系。也没有人注意到她在亭子里坐了多久,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不过,也许她当时心里充满了挣扎,也许她把身上仅剩的两百元都留给了孩子。只希望做父母的,能够再为孩子勇敢一次,快些来找她吧!

  (感谢读者周大伯提供新闻线索)

标签: 弃婴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