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本周我省无大面积高温天气 午后或有较多雷阵雨
2014年08月11日 03:38: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伟利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今年属于晚立秋,民间说晚立秋热死牛,不过眼前这天气倒是扭头凉快起来了。

  昨天,杭州的天空覆着一层薄云,没有了艳阳,不时有阵阵微风吹拂,走在路上可能偶尔还会有小雨飘落,像是给热天冲凉,这样的天气很是舒适。气象台说,昨天杭州的最高温度29.7℃,是入伏以来第二低的日最高温(最低是8月1日的最高温28.6℃),难怪有人说这是秋后享清凉。

  省内其他地方,昨天浙北地区最高气温27℃~30℃,浙中南气温略高,大部地区31℃~33℃,省内仅5个站超过34℃,最高为丽水松阳35.0℃。受低空弱辐合影响,浙中南还有阵雨飘落,温州、台州局部短时雨量较大,其中温州苍南昌禅1小时雨量达52.2毫米。

  昨天的清凉,主要是因为台风“夏浪”的关系。虽然这是个奔着日本那头去的台风,但途经我国东海海域,逼迫副高减弱,因此近几天内高温也丧失了有力靠山,真正是呆一边凉快去了。

  高温退避的形势是很明显的。这一周,高温是成不了什么气候了,但午后雷阵雨的机会多多。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天气阴雨为主,天气将会持续凉爽,杭州的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今天杭州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早晨最低气温25℃。这样的好天气,真是让人没事偷着乐。

  看全省的天气预报,这一周基本都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节奏。气温较上周有所下降,除14日至15日浙南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37℃,其他时段内我省无大面积高温。

  这么凉快的日子,让人不得不忆起去年的高温。曾记否,去年此时,持续多天40℃以上的高温,37℃、38℃的日子更是悉数平常。

  那么今年夏天为什么那么凉快?省气象台说,今夏以来,副高偏弱,所以高温不是那么凶猛;这周,又有西风系统影响,带来水汽,所以天气基本是阴阴雨雨、雷雨阵雨。

标签: 气象|高温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