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周末去上海看书展 最好早点买好来回火车票
周四周五周六12:00之前动车已经无票 高铁票目前还比较宽裕
2014年08月12日 09:43:4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罗传达

  暑期的高铁比春运还忙。哪怕是班次密集的沪杭高铁、动车,一到了周末,车票也会紧张起来。从之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不至于买不到票,但是也不能像平时那样做到“随到随买随走”。很可能你到了车站,最近出发班次的车票已经卖完了,能买到的车票要在一两个小时以后。尤其是周五下班以后去上海,选择18:00-20:00的车次,最好还是提前一天买票。

  这个周末,如果你打算去上海的话,恐怕更要尽早买票。

  上海书展明天起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一直持续到8月19日(下周二)。对很多上班族来说,如果想去书展看看,只有凑这个双休日,所以可能这个周末坐高铁动车去上海的人还会比平时更多。

  尤其是动车。上海和杭州之间的距离比较短,动车尽管速度比不上高铁,但在这段距离内,也只是慢了20分钟,而价格却要便宜(同是二等座,动车比高铁便宜35元),所以很多人愿意选择更实惠的动车。

  从昨晚查询情况看,本周四、周五、周六这三天,每天中午12:00之前,杭州往上海的动车一等座、二等座车票,已经全部卖光;另外,这三天每天傍晚6:00-7:00的动车,基本也买不到票了。其他时间段的动车,目前余票还比较多。

  高铁的班次要比动车多,所以目前看来情况要好一些。不过本周四到周六下午1:30-3:00这段时间的高铁,目前剩下的二等座票也已经不多了。如果想选到自己满意的班次,这两天还是尽早订票吧。

  另外,也建议大家提早买好回程票。目前来看,本周六、周日从上海到杭州,10:00-12:00,以及15:40以后的动车票都已经开始难买了,高铁票暂时还比较宽松。买好了回程票,即使因为在上海逛得久了没赶上车,也可以在车站改签,总好过临时去买买不到票。(都市快报)

标签: 出行|高铁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