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娜基莉”或不登陆我省 高温缓解高铁车票恢复发售
2014年07月31日 15:28: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杭城今日的最高气温为34度,明天再降为31度。我省的高温天气也会因台风而缓解,明天浙北地区白天最高温度为32-34度,其它地区为35-37度。不过未来几日,午后雷阵雨会比较多。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路径有重大调整,今夜进入我国东海,登陆浙江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基本沿着我国华东沿海北上。不过,受台风影响,今夜起舟山群岛及北部沿海有大风大雨天气,而我省高温将有所缓解。

  台风“娜基莉“或与浙江擦身而过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台风“娜基莉”的路径出现变化是正常的。该台风是在近海生成,而且面临“双台风”的格局,再加上今年副高的势力较弱,气象因素复杂,因此预报的误差也会变大。

  今天上午10时,台风“娜基莉”的位置在距离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东南方向7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其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目前以每小时2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移动过程中,“娜基莉”会逐渐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到台风级别,将于今天夜里进入东海东部海域,最大可能在舟山群岛东部海域转向北上。

  另外,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的中心今天5点钟位于美国关岛西偏北方约30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央气象台说,未来5天,“夏浪”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全省高温有所缓解 午后有雷阵雨

  浙江省气象台说,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浙江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舟山群岛海域及北部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1~13级大风;该地区局部有大雨暴雨天气。

  杭城今日的最高气温为34度,明天再降为31度。我省的高温天气也会因台风而缓解,明天浙北地区白天最高温度为32-34度,其它地区为35-37度。不过未来几日,午后雷阵雨也会密集起来。

  杭州市气象台在今天中午1点30分发布黄色雷电预警: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临安、富阳、主城区、余杭和萧山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并伴短时暴雨、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

  “娜基莉”变了 高铁车票恢复发售

  根据第12号台风“娜基莉”路径走向变化,铁路部门决定即日起恢复发售8月2日、3日运行于京沪高、合蚌、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高铁(客专)线路的所有列车车票。

  铁路部门将视台风走向适时调整售票、列车运行方案。请旅客朋友密切关注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

【专题】台风“娜基莉”擦浙江北上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娜基莉 路径变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