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海洋世界发生鳄鱼咬人事故 事发场所将改善安全性
2014年08月13日 04:49: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朱京晶 龚望平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朱京晶 记者 龚望平)“鳄鱼当时死死咬住我左手不放,后来我老公过来帮忙拼命往外拉,最后才拔了出来……”昨天晚上7点多,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张林艳说起鳄口脱险的经历,还是忍不住打寒战。

  张林艳是贵州人,和丈夫带着小女儿在义乌后宅务工多年。这两天,夫妻俩把在老家念书的儿子接到了义乌过暑假。

  前天下午,张林艳和丈夫带着儿子女儿还有侄子来到义乌儿童乐园的海洋世界,三个孩子从来没见过鲨鱼、海狮等动物,夫妻俩想让他们开心一下。

  游览途中突发意外

  鳄鱼突然跃起张口咬人

  才刚满4岁的小女儿很喜欢动物,看着海洋世界里的各种动物显得非常兴奋,到处走来走去。张林艳生怕女儿出意外,一直跟在后面。

  没想到,在海洋世界的鳄鱼池边,意外真的发生了,只不过受伤的却是大人。

  张林艳说,当时女儿趴在鳄鱼池的护栏外看不到里面的鳄鱼,“她就是要爬上去看,我担心出事就想把她抱下来。”

  抱下女儿后,张林艳转身扶了一把护栏,她说自己根本没注意到左手不知怎么的伸进了护栏里。

  意想不到的是,原本在池子里安安静静呆着的鳄鱼,突然高高跃起,死死地咬住了她的左手,还一个劲地把她往池子里拖。

  张林艳说,在那个瞬间,自己甚至能感觉到手上的肉都被鳄鱼的牙齿撕开了,“也顾不上痛,就拼命地往外拉。”

  边上的老公连忙跑过来帮忙,鳄鱼终于松口了,但张林艳的手已经血肉模糊。

  随后,张林艳被送往医院救治。稠州医院负责医治的刘医生说,张林艳刚送进来的时候,手掌和五个手指的皮肤有多处挫裂,但幸好没有伤到骨头。

  事发之后,义乌海洋世界支付了前期的医疗费用。目前医院已经进行了手术,但还需要等待伤情进一步稳定。

  鳄鱼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称曾提醒过被咬游客

  关在池子里的鳄鱼,为什么会突然张口咬人?

  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了义乌海洋世界,一位姓任的负责人介绍,鳄鱼馆是2008年建立的,里面养的是泰国湾鳄,一共3条。

  至于张林艳被咬的原因,“边上有游客说鳄鱼是假的,她就把手伸进去了,就被咬了。”

  这位负责人说,鳄鱼池边都贴着提醒标语,工作人员也会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不要做伸手之类的危险动作,这是海洋馆首次发生鳄鱼咬人事件,“我们提醒过,她还以为鳄鱼是假的”。

  记者注意到,鳄鱼池边的安全护栏由不锈钢管焊接而成,管与管之间的空隙有二三十厘米,可以轻松地将手伸入鳄鱼活动区域的上空。

  “泰国湾鳄生性凶猛,会跳扑捕食。”工作人员说,安全护栏顶部离鳄鱼池水面2米左右,游客一旦伸手,确实存在被鳄鱼扑食的危险。

  根据海洋世界提供的现场视频,事发时,张林艳和几位游客趴在约2米高的安全护栏上看着鳄鱼,当时她的女儿已经走到边上,张林艳将手伸入护栏时被鳄鱼给咬住了。

  由于拍摄角度问题,视频上无法看清鳄鱼是怎么咬到张林艳的,不过被咬住后,她拼命外拽也无济于事,直到边上男子上去帮忙才挣脱。

  目前,海洋世界将对护栏进行加高处理,以增强安全性。

标签: 野生动物|动物园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