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4浙江网络行 > 媒体聚焦 正文
云南网|湖州:生态与发展 鱼和熊掌可兼得
2014年08月13日 08:54:19 来源: 云南网 吴杰

记者试驾电动车。

  8月12日,“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著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从杭州“移师”湖州,在湖光山色间,记者们边走边看,感受湖州的生态经济。

  经开区:生态与发展可兼得

  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净水设备。

  近年来,湖州经济开发区以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目标,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全力发展生态园区,全面打造美丽新城。

  如今,湖州经济开发区正走出一条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路径。该区相关负责人说,“不久的将来,一个功能配套齐全、企业发展规范、产业层次领先、管理服务高效、环境优美的生态园区,将以更加华丽的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区内的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从1995年开始为中国市场提供高纯水设施的工程设计与安装服务,现已成为一家在纯水与超纯水制备、海水淡化、废水深度处理及饮用水处理等领域拥有领先技术和众多业绩的工程公司。黄芝山西拓区作为今年湖州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平台之一,将打造成集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重大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生态循环经济示范区和产城融合样板区。目前,平台框架基本拉开,平台形象基本展现,总投资30亿元的湖州恩驰汽车项目已落户。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面积2.14平方公里,主要发展生物医药、生命科学、医疗技术、医疗器械以及基于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技术的营养健康食品等项目,目标是建成长三角地区知名、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核心区。此外,像恩驰新能源汽车项目也都在稳步发展。

  “今后,园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整合配置资源要素,破解发展瓶颈制约,提高优势主导产业占比,彰显特色和优势,推动园区创新发展、和谐发展。”谈及园区的未来发展,该区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怀。

  南太湖:生起一弯璀璨月亮

  太湖上的月亮酒店。

  简单、大气的“月亮”外形的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璀璨地屹立在南太湖上。它近看像一串珍珠项链,用一种全新的视角、无限的想象力,把散落在湖州各地的文化资源汇成一串;远看又似水滴,把湖州纵横交错的江、河、溪,把太湖与周围的大小湖漾串连起来,诠释了湖州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水文化,把湖州的文化气息展示得淋漓尽致。

  作为新的地标,“太湖明珠”将带动周围的一系列建设项目,这也是湖州打高端服务业牌的最大亮点。据了解,围绕着“月亮酒店”附近的滨湖大道、渔人码头、世界品牌折扣店、游艇俱乐部、温泉高尔夫等一批标志性项目都将进入建设快车道。

  在浙江省“五水共治”的号召下,曾经沉寂一时的南太湖随同她的底蕴文化正逐步被开启并展现她的生态美韵。

标签: 湖州|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