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3599元玩岘港3499元玩普吉 中秋出境游近五年来最便宜
2014年08月14日 09:57:4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朱红欣 插图 韩笑

  8月过半,暑期也进入尾声,还没怎么热闹的旅游季又要进入淡季了。不少旅游业内人士向快报旅行惠记者透露,即将到来的9月,将成为近五年来出境游市场最清淡的一次,尤其是中秋出境游,价格是近五年来最便宜的一次。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倒是个好消息。

  暑期出境游降了四五成

  9月初价格下降三成左右

  今年的出境游市场受到各方面冲击比较激烈,上半年东南亚发生的一连串事件,导致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向来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少了很多中国游客的身影。而在原本旅游旺季的暑期,很多人也不敢坐飞机出去旅行。

  “今年暑期杭州的出境游人数比往年下降了四五成”,浙江省中旅出境中心总经理章艳说,相比往年,七八月东南亚线路的价格也下降了20%左右,往年要四五千元的普吉岛直飞,今年暑期卖出了2999元这样的“白菜价”。

  即将到来的9月将延续这种不景气。由于今年中秋节是9月8日,与国庆节离得太远,没法“拼假”,杭州的很多旅行机构没怎么花心思设计中秋出游线路。9月的出境游价格将继续下降。

  “9月价格比暑期价格低30%左右”,章艳说,比如一条泰国的品质游线路,含一晚超五星的半岛酒店入住,往年市场价要5000多元人民币,今年只要3000多就能成行。

  2599元柬埔寨2999元长滩

  上“旅行惠”找9月低价游

  浙江中青旅出境中心副总经理朱小军说,由于时间很尴尬,今年中秋节是近五年来出境游价格最便宜的一次,最近旅行社都在忙着准备淡季促销,或者在品质上下功夫,通行做法是“加量不加价”。比如浙江中青旅一条巴厘岛精品路线,全程别墅和五星酒店的住宿,往年起码要7000多元,今年5000多元就够了。杭州国际旅行社的普吉岛奇缘游,6天或7天,含一晚别墅,最低起价也只要3499元。

  旅行社日子不好过,消费者乐了,今年是难得一见玩“抄底游”的好时机。

  最近,都市快报旗下优质旅游微信公众平台“旅行惠”,一直在推送9月初的低价出境游信息,比如2599元柬埔寨、2999元长滩岛、3599元岘港买二送一等,价格都非常实惠。如果到时候有假期,可以先在“旅行惠”上找到这些线路的具体信息,还能直接下单。

  中秋节当天是星期一,其实9月5日提前请个假,凑成4天小长假,玩趟东南亚也不成问题。

  不过要提醒一句,到9月25日以后,旅游旺季就来了,到时候价格又会涨上去。

  9月出游热门地怎么去

  “旅行惠”帮你灵市面

  如果你决定趁这个机会出去走走,又没想好去哪里,看看旅行惠的最新情报吧。

  泰国免签证终于来了

  泰国免签证费的事,一波三折,总算敲定下来了:11月6日前去泰国旅游,的确可以省下230元的签证费(注意:是免费,签证还是要办的)。省中旅章艳说,自从免签证费以后,泰国游渐渐从低谷里爬起来了,现在每天都有五六十人来电咨询。

  价格方面,刚回暖的泰国游还算实惠。曼谷+芭堤雅的品质游线路,含一晚超五星的半岛酒店入住,往年市场价5000多元,目前3000多元。另外,浙江省中旅、浙江中青旅都推出免费办理签证的业务,也就是说,原本旅行机构收取的服务费,现在也不用花钱了。

  携程近日联合泰国旅游业推出“泰国旅游大促”,包括1元办理泰国签证、自由行爆款产品千元起、团队线路立减800元、9元接送机等,对游客来说,加上减免的签证费用,优惠幅度最高达50%。

  韩国游机票进入预订高峰

  韩国游今年很火爆,9月中秋加上仁川的亚运会,将进一步刺激韩国游。

  天天商旅经理林长伦介绍,韩国人相当重视中秋节,庆祝场面甚至比中国更加隆重,所以中秋节赴韩游也是一个不错的节点。最近济州岛出行价格在2599元左右,比暑期低了500元左右,与去年同期持平。

  即将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也会吸引一部分韩迷出游,因为9月19日开幕式上有许多人气偶像出演。来自去哪儿网机票平台的数据显示,受“亚运热”影响,目前搜索预订亚运会期间前往韩国观赛、旅游的机票量已经较上月同期增长了3倍,机票价格有小幅上涨。韩亚航空和去哪儿网联合推出韩国游促销,8月25日至9月22日购买韩亚航空从杭州等城市出发前往首尔、济州岛等地的机票,可享受优惠价,游客还有机会获得亚运会门票和旅行大礼包。

  中国台湾增加入台配额

  中秋出境游的另一处热门地,中国台湾,也有两个利好消息。

  日前,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第四批10个试点城市名单公布,开放城市从26个增加至36个。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第四批自由行城市的开放,未来或将有更多游客选择出游台湾。上半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游客超过50万人次,今年全年有望突破100万人次。

  近期台湾增加了入台配额。据杭州海外旅游公司台湾部经理黄妮娜介绍,增加的是优质团配额,不过根据入台证办理时间计算,现在想赶在中秋节跟团游台湾已不太现实,自由行则还来得及。中秋之后,跟团或自由行都不麻烦。自由行机票,杭州海外最近有一批杭州往返台北含税1999元的特价机票,在9月20日前都可以淘到。

  日本游价格降了两成左右

  途易旅游集团日本课的沈卉说,今年到目前为止,日本跟团游的游客数量增长了20%-30%,自由行客人则增加了50%-60%。在暑期旺季,经典跟团游价格七八千元,自由行五千元左右,不过进入9月淡季后,同类线路价格降了两成左右。

  “旅行惠”打听了一下,9月初,5999元可以搞定东京大阪的6日游,3999元可以搞定九州福冈的4日行。自由行的话,东京4晚5天4000元左右,大阪3000元左右。(都市快报)

标签: 出境游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