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金华浦江某饭店72桌宴席 吃坏百余人23人住院
2014年08月14日 19:53: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于兴勇
【摘要】 今天凌晨0点多,突然有大批市民因身体不适到金华市浦江县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就诊,几乎所有人的症状都是腹痛、呕吐和头晕。经询问,这些病人当天中午都在浦江县顺风饭店用过餐。

身体不适的部分食客在医院挂盐水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于兴勇)今天凌晨零点多,突然有大批市民因身体不适到金华市浦江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就诊,几乎所有人的症状都是腹痛、呕吐和头晕。经询问,这些病人当天中午都在浦江县顺风饭店用过餐。

  5户人家72桌食客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浦江顺风饭店总共有5户人家办婚宴、乔迁宴等,总计开了72桌宴席。

  浦江本地人陈师傅昨天中午在顺风饭店给儿子办婚宴,一共12桌。陈师傅介绍,当初选择在顺风饭店就是冲着饭店在当地的名气,听说饭店的服务、环境都不错,最重要菜的味道也不错。没想到原本高高兴兴的喜事,闹得他自己和亲朋好友都进了医院,太晦气了。

  “我是今天凌晨1点钟左右出现呕吐、腹泻的情况,当时以为是中暑了。后来,拉肚子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整个人都没力气了,上楼梯脚都软了,赶紧上医院。后来有其他亲戚也打来电话说,出现同样的症状,我们就感觉不对了,就在想会不会是食物中毒了。”陈师傅说。

  同样在顺风饭店办喜事的还有张阿姨一家,他们定了24桌,花了5万多元。

  张阿姨告诉记者,昨天晚上12点左右的样子她开始肚子痛,刚开始以为是胃疼,没太在意,后来就出冷汗,紧接着就是上吐下泻,不记得拉了多少次,到后来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站都站不起来。

  “我带着母亲到人民医院后,发现还有其他亲戚已经在医院挂盐水了。我们有个亲戚,夫妻两人拉肚子都快虚脱了,是我开车去接到医院的。听说在医院治疗的人,有很多是昨天中午在顺风饭店吃酒席的。”张阿姨的儿子石先生说道。

金华浦江顺风饭店

  百余人进医院23人留观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和张阿姨、陈师傅等有类似症状的病人总共有百余人,所幸大部分病人的情况并不严重。“具体接诊了多少人已经统计不出来了,不过确认留院观察的病人有13位,全部都是在顺风饭店吃过饭的。”浦江县人民医院办公室陈主任说。

  同样,县中医院的办公室应主任也没法确认接诊人数,不过医院留院观察的8位病人也都在顺风饭店吃过酒席。

  两位主任都表示,目前所有留院病人病情都很稳定。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截至2014年8月14日上午,浦江县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共收治本次事件入院观察病人23例,医院正在全力救治。

  “这23人的情况相对严重些,其他大多数人在医院挂了盐水后都已经回家了。”浦江县委宣传部外宣办陈主任介绍。

部分食客留院观察

  卫生、市场监督等部门介入

  据浦江县委宣传部发布的信息,目前该事件初步诊断为食源性疾病,县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置,并查封了该酒店的餐饮部。

  今天早上7点,接到通知的浦江县市场监督局马上派人前往顺风酒店调查,监督局张顺正大队长介绍:“我们到现场后,就将酒店餐饮部的厨房、冷菜间给查封起来了,所有的食材、餐具都已经封存,等待卫生部门进行化验检查。”

  目前,化验结果还没出来,事件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对于此事,饭店餐饮营销部经理马琦微介绍说:“今天早上6点30分左右,饭店预订台接到客人电话,说昨天用餐后出现拉肚子、呕吐等情况后,饭店马上和定桌的客人联系,统计出现症状的人数,安排人员在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与客人沟通以及医院对接工作。”

  马经理表示,顺风饭店食物的采购都有相关的记录,遇到大型的宴席,都会对客人点的食物留样。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将留样取走检测。

  “本着对客人负责的态度,在问题没有查清之前,针对8月份已经预定的宴席,饭店正在积极和客户协商,转到其他酒店。”马经理说。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疑似食物中毒 金华浦江 顺风饭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