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凉风中出伏 20日前全省仍为多降雨天气
2014年08月17日 18:14: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天的白堤上游客如织,很多游客穿起了长裤,甚至披上了薄外套,北山路上飘落着泛黄的梧桐叶。

  浙江在线杭州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见习记者 李鹏) 今天的白堤上游客如织,很多游客穿起了长裤,甚至披上了薄外套,北山路上飘落着泛黄的梧桐叶。

  杭州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今天的最高温度出现在下午16时,仅23.7℃;最低温度出现在早上8时,为21.7℃。一切似乎令人感觉秋天来了,可往年盛夏才刚刚过半。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浙江已于今日出伏,意味着告别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8日起北方弱冷空气频繁影响浙江,持续的阴雨天气导致气温较常年明显偏低,高温天气“消停”了一周多。

  监测数据显示,8-16日全省平均气温26.4℃,较常年同期偏低1.7℃;8-16日间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5.6小时,仅为常年同期2成;10~16日浙中北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持续维持在30℃以下。

  省气象台预计,20日前我省仍多降雨天气。其中,17日中午到夜里浙南和沿海地区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8日白天浙南和沿海地区局部大雨到暴雨;18日夜里到后天全省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同时,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低,最高气温一般为26~32℃。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浙江降雨偏多和多局地强降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山洪、小流域洪涝等突发灾害。此外,持续气温偏低、阴雨寡照天气对晚稻等农作物的生长和瓜果的成熟有不利影响,适温高湿的气象条件有利于病虫害的发生,需关注。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出伏|浙江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