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秋月饼寄递有讲究 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
2014年08月18日 07:25: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彭莹 周哲 王震

   浙江在线08月18日讯 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的数据显示,近期截获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呈上升趋势。依据2012年1月农业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在向境外邮寄月饼前,最好先通过境外亲友咨询清楚寄达国家或地区有什么检疫要求,以免月饼遭到退运或销毁,蒙受不必要的损失。据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对月饼邮寄入境的要求主要有以下这些:

  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利比亚。

  另有部分国家则对邮寄月饼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

  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都禁止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邮寄入境,且澳大利亚规定寄往本国的月饼要注明为节日礼物,同时禁止果仁和果干馅的月饼邮寄入境;新西兰规定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美国则需由收件人预先申请FDA食品注册,并将确认号标注在详情单上,且月饼馅料不能含有蛋黄、肉类成分;日本规定5公斤以下的月饼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需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如内馅含肉类成分,需提供原产地卫生机构证明;波兰要求必须取得该国农业部的许可证并写明糖分;泰国和越南则要求月饼重量在0.5公斤以下,收寄人为私人的,同时注明为节日礼物,收件人应当提供说明书,说明月饼为私人进食用途。

标签: 中秋月饼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