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官员收礼金需存廉政账户 多名干部因收礼被免
2014年08月19日 15:11: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昨天,浙江省纪委对外通报了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其中,杭州萧山6名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以及免职处分,数量居全省之首。

  浙江在线杭州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通讯员 周勇军) 近日,杭州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严禁收受礼金、礼卡、礼券,对确实难以拒收的,必须在收到后的一个月内上交所在单位或直接缴入“581”廉政账户(开户行:杭州银行市府支行)。而对不主动上交礼金礼卡礼券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萧山6名干部因收礼被处分 数量全省最多

  昨天,浙江省纪委对外通报了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其中,杭州萧山6名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以及免职处分,数量居全省之首。他们分别是: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宁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楼永钧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钱江世纪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征迁科科长曹金福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萧山区新湾街道办事处干部夏彬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并涉及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祝华东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干部葛连潮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杭州市萧山交通投资集团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一部副经理胡金月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杭州纪委部门表示,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相关措施出台以来,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无视规定,顶风违纪。在防止收送实物的同时,还要盯住以提货卡、预付卡及异地提取等形式用公款送节礼的行为,做到露头就查,坚决刹风整纪,保持高压态势。同时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把中央和省、市要求当耳旁风,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指名道姓公开曝光。

  浙江省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1.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宁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楼永钧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2.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祝华东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征迁科科长曹金福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4.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干部葛连潮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杭州市萧山区新湾街道办事处干部夏彬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并涉及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6.杭州市萧山交通投资集团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一部副经理胡金月违规收受礼卡礼券,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7.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办事处主任章胤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8.金华市东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顾金松挥霍浪费公共财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金华市武义县财政局项目预算审核中心副主任范忠伟大办婚丧喜庆,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0.台州市三门县珠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义亭公款吃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1.台州市温岭市城南镇党委副书记兼大闾管理区党工委书记贾伟浩公款吃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2.台州市温岭市城南镇大闾管理区主任戴云才公款吃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浙江省纪委)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廉政|收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