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防汛IV级应急响应启动 积极做好暴雨防范工作
2014年08月20日 07:57: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王量迪 胡章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昨天下午3时,根据《宁波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市防指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姚江大闸已开始24小时候潮排水,截至昨天下午6时,已累计排水7000万立方米。

  据统计,自8月16日以来,我市持续阴雨天气,多地出现局地性暴雨,截至昨天下午2时,全市面雨量已达116毫米。由于前期累计雨量较大,河网水库水位较高,土体含水饱和,再遇强降雨容易发生山塘水库等工程险情,引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低洼区域内涝。

  受强降雨影响,我市水库江河水位迅猛上涨。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8.98亿立方米,占蓄控水量的90.8%。持续强降雨导致全市各主要河网处于高水位,慈溪、余姚、江北等平原河网主要代表站部分超警戒水位。

  针对16日以来的持续强降雨,全市各地已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暴雨防范工作。一是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各类防汛责任人按预案规定进岗到位;二是精心组织水库、河网调度,全力开启平原排涝闸排水;三是加强对山塘水库、江河堤防等水利工程的安全巡查和管理,加强山洪与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四是高度关注城市、城镇内涝防范工作,确保随涝随排。

  “目前正值台汛关键期,考虑到当前水库、河网水位偏高的状况,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守,加强会商分析和监测预警”。市防办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防雨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