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将出台规定规范宗教建筑 三地试点场所权证办理
2014年08月20日 14:19: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摘要】 8月20日上午,浙江省宗教建筑技术规范编制和完善宗教活动场所权证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针对宗教领域出现的诸多乱象,省有关部门决定以全面开展《浙江省宗教建筑技术规范》编制和完善宗教活动场所权证两项工作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今天上午,浙江省宗教建筑技术规范编制和完善宗教活动场所权证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民宗委、省国土厅、省建设厅相关领导和五大宗教省级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由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当前我省宗教领域出现了诸多乱象,其中包括宗教建筑追求奢华而缺乏内涵、宗教活动追求形式而忽视实质、宗教发展盲目而缺乏法制观念和理性思考等问题。针对这些乱象,省有关部门决定以全面开展《浙江省宗教建筑技术规范》编制和完善宗教活动场所权证两项工作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

  记者了解到,技术规范编制工作将逐步规范宗教建筑的设计和建设,引导宗教建筑更加注重安全实用、简洁节约和与环境相协调。权证办理工作则将以依法依规、尊重历史、兼顾公平为原则,逐步完善合法宗教场所各类权证,回应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关切,保护合法,打击非法,建立规范,落实宗教政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会上,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省级团体负责人对这两项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一致认为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建设“法制浙江”、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具体措施,是宗教界企盼已久的大事。

  目前,《浙江省宗教建筑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初稿将于2015年初出台。宗教场所权证办理工作则将分为试点先行、调查摸底、全面推进三步进行,第一批试点地区为杭州余杭区、温州瓯海区和永嘉县。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宗教场所|宗教建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