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企业高管年薪50万元 因“不遵守规章制度”被炒了
2014年08月25日 08:39: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周文丹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周文丹)高薪聘请“职业经理人”,这两年在私企中挺流行的,老板们都盼着引进的人才能让企业增值。

  宁海的这家企业在当地规模还挺大的,有员工几百人。

  2012年6月,为了解决企业内部管理问题,公司从上海请来了顾某,担任副总。聘用合同约定期限为5年,年薪50万元。顾某到岗后,公司还给他配了专车、电脑。

  当时为了留住人才,公司还另外给顾某25万元押金。合同还约定,如果公司要解除劳动合同的话,需提前7个月书面通知或支付1年的工资。

  大半年后,双方闹矛盾了。顾某因为家在上海,2013年春节,没等放假,提前回家了;春节上班后,他也比规定的时间晚了几天返岗。

  公司的说法是,顾某未请假擅自离开公司,他们曾多次打电话催促其回来,顾某均未理睬。当年4月,公司单方面解除了劳动合同,理由是“不遵守规章制度”。

  顾某当然不服气,接连与企业打了两个回合。第一回合,顾某先向当地劳动仲裁委提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拖欠自己的2个月工资,仲裁委支持了该请求。

  但公司不服,向宁海法院提起了诉讼。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公司未支付顾某2个月工资,现顾某要求公司支付工资符合法律规定。

  第二回合,公司提起仲裁,要求顾某归还25万元押金、电脑和汽车,仲裁委员会支持了该请求,可顾某又不干了。

  顾某遂向宁海法院起诉。理由是合同只约定“劳动合同正常结束”后返还,目前的状况,顾某认为是非正常结束。

  上周五,宁海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判决顾某应返还25万元押金、电脑及汽车。不过,这两个回合打下来,双方的矛盾仍未解决完,接下来他们还要围绕违约金打官司。

标签: 企业高管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