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秋小长假短途火车票紧俏 回家团聚要提前买票
2014年08月25日 13:06: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中秋小长假期间,省内及省外短途线路车票走俏,不提前购票可能面临无车可坐的尴尬;省外长途车次,目前来看余票数量虽不至少到个位数字,但若要抢卧铺,也得早点下手。

  浙江在线杭州8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下个周末就接近中秋了,一部分高校也陆续开学,要出门买火车票的旅客要抓紧了。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探亲流和短途游旅客叠加,短途火车票销售十分紧俏,得提早下单。

  省内及短途线路火爆

  12306网站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省内及省外短途线路的车票走俏,不提前购票将面临无车可坐的尴尬;省外长途车次,目前来看余票数量不至于少到个位数字,但是要抢卧铺票,也得早点下手。

  省外线路方面,往年武汉、郑州、南昌等方向的车票都是很热门,其次是北京、合肥和阜阳等方向,往这些方向的乘客要早作计划。

  但中秋小长假毕竟只有3天,所以中秋期间比较火爆的主要还是短途路线。例如杭州往宁波、温州等地,虽然每天开往这两地的车次很多,但还得提前买票。平日里的“随到、随买、随走”在小长假可能不太保险。

  另外,9月5日杭州至厦门的火车票一票难求。正常情况下,杭州至厦门每天有22趟列车,但目前有余票的车次仅剩下6个,余票还在不断减少。

  乘客早买票早取票早安心

  要提醒大家的是,小长假出行高峰时段到站购票换票可能要排长队,铁路部门建议网络购票的旅客提前到代售点、站区售票处取票。

  网络(含手机)、电话能提前20天(含当天)购买火车票,市内各代售点可提前购买18天(含当天)的车票,所以旅客要买中秋回程的车票也可以下单了。要注意的是,车站售票处的车票预售期为3天(含自助售票机),可别误了行程。

  对于要坐飞机的旅客,中秋小长假期间的机票现在出手还来得及。如厦门、青岛、大连、成都等地,9月5日有5折、6折的机票,9月6日还有一些4折、5折的机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机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