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合力发展信息经济 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千亿元
2014年08月27日 05:36: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徐晓恩 徐贤飞

   浙江在线08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徐晓恩 徐贤飞)金华把信息经济作为撬动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000亿元,其中完成网络零售额392亿元,同比增长49.5%。快递业务量达2.43亿元,同比增长94%。

  全市明确3年内盘活150万平方米存量房产、闲置厂房,用于发展信息经济,今年上半年,仅市区就盘活了29.2万平方米,吸引了203家信息经济企业入驻。市区还启动了10多个信息经济产业园建设,其中民资开发的金华联冠信息科技产业园,已引进20多家信息企业,今年销售额有望达到5亿元。

  初创企业三年“零房租”,服务器本地托管补助30%……在种种优惠政策扶持下,金华12万网商纷纷转型。重“内培”,金华更重“外引”。今年5月,金华的上市企业“巨龙管业”斥资30亿元收购了北京艾格拉斯公司,进军手游行业,震动市场。另外,阿里巴巴控股的菜鸟网络在金华市区投资“中国金义电子商务新城”,已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浙江电信云计算、浙江移动通信产业园等通信服务业的大项目也相继落户金华,今年仅市区就安排了信息经济重点建设项目23项。

  以市区为龙头,金华各县(市、区)齐头并进。据《阿里巴巴县城电子商务研究报告》分析,义乌、永康、武义、东阳、浦江、兰溪、磐安等7个县市均入围“2013年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其中义乌列第一位。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有信息经济企业近万家,第三方电商交易平台近30家,淘宝卖家超12万家,一批信息经济龙头企业茁壮成长。9月6日,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即将开学,首批入驻学生500名,将为金华提供急需的信息经济人才。

标签: 信息经济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