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推车师傅撞到维修工 撞飞的铁罐砸中楼下无辜大伯
2014年08月28日 20:19: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
【摘要】 今天上午,68岁的温州徐大伯给老伴送饭,却把自己送进了医院——从”天上“掉下来的一个”煤气罐“,砸中了他的肚子。

大伯送医后被诊断为肋骨骨折

        浙江在线杭州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 实习生 杨帆)今天上午,68岁的温州徐大伯给老伴送饭,却把自己送进了医院——从”天上“掉下来的一个”煤气罐“,砸中了他的肚子。

  飞来横祸无辜“躺枪”

  这场意外,得从一一个从天而降的“煤气罐”说起。

  上午8点,徐大伯带着早晨前往环北小商品市场,为老伴送饭。刚走到53号商铺时,突然天上掉下来一个“煤气罐”,正好砸在了他的肚子上,重压之下,徐大伯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人瞬间晕乎乎的,随后被几个业主送往市一医院。

  “就记得‘哇’的喊一声,煤气罐就砸了下来。”对于被砸的过程,徐大伯已经记不大清。至于为何“煤气罐”从天而降,他推测可能是市场装修时掉下来的。

  据悉,“煤气罐”擦着徐大伯的头砸到了肚子上,接着,“弹”起来的罐体又击伤了大伯的腿。幸运的是,并没有砸中要害部位。经过医生初步诊断,徐大伯第九根肋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大伯被二层掉下的一个氟利昂罐砸中

  “凶器”原来另有其人

  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经营规模大,设有标准摊位3280只,经营商户有6000多人,市场有2层,层高约五米,案发现场在北区,而“凶器”是从北区二层掉下去的。不过,从目击者李老板口中,记者得知“凶器”并不是 “煤气罐”,而是和“煤气罐”长得差不多的氟利昂罐,是维修空调用的。

  原来,此前二楼的一台空调坏了,维修工人今天上午背着氟利昂罐准备去维修。市场里人来人往,大家都在推车运货。意外就在一瞬间发生了:一个师傅的推货车不小心撞了下维修工人,直接将其背在身上的氟利昂罐子给撞飞了出去。此时,徐大伯恰巧走到了楼下。于是,飞出去的罐子从5米高的二楼自由落体,狠狠地砸到了徐大伯的肚子上。

        律师:推车、维修二位师傅都要赔

        徐大伯无缘无故被砸,且造成肋骨骨折,他的损失应该谁来赔?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凌斌。

        凌斌告诉记者,虽然撞飞氟利昂罐的推车师傅是真正的“肇事者”,但维修人员也有责任,如果徐大伯要索赔,这两人都需要赔偿医药费。维修人员有义务去保护好氟利昂罐,应该做一些固定、捆绑的措施,出了这样的事情,说明准备工作还不够充分,当然了,整起事件中,主要责任仍然在推车师傅。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环北市场 大伯受伤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