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谁如此狠心?! 杭州万向公园内惊现襁褓中的弃婴
2014年08月29日 07:02:4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华炜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华炜)昨晨6点半左右,杭州武林小广场的万向公园内,环西社区健身点,正在晨练的大伯大妈们和往常一样,正三五成群地锻炼着。

  忽然,一阵婴儿的啼哭声打破了公园内的平静气氛,大家循着哭声望去,发现一处健身器材附近,躺着一个被遗弃的女婴。

  环卫工人田阿姨是最早发现弃婴的人之一,据她目测,婴儿才出生一两个月。

  “婴儿身体两侧放了一个红色塑料袋和一个行李袋,头顶还撑着一把深蓝色格子纹的伞,估计是给孩子遮阳避雨用的。婴儿躺着的地面附近收拾得很干净。”田阿姨边比划着边说,“小塑料袋里,放着奶瓶、一罐奶粉和纸巾;大行李袋里,放着干净的衣物和尿不湿等物品。”

  田阿姨说,当时女婴附近围着四五位晨练的大伯大妈。有位好心的阿姨俯下身去,把婴儿身上皱起来的衣服抚平。

  出生不久的婴儿,本应躺在父母的怀抱中享受家的温暖,可为何这个还在襁褓中的女婴,却被无情地遗弃在公园里?对于一大清早就发生这样的事,大伯大妈们也有自己的看法。

  “自己的亲骨肉怎能丢掉?既然生下来,就要负责。这样把孩子丢掉,父母也太狠心了吧!”这是大部分大伯大妈的观点。

  也有一位听闻此事的阿姨说,被遗弃的孩子,可能有先天性疾病,治疗费很大,估计这对父母走投无路了,才做出这样的事,不然谁舍得把亲生骨肉扔掉!

  有热心市民报警后,婴儿被送往省儿保。

  弃婴躺在病床上,上身穿白色外套,外套有些偏大,把袖子卷起很大一截后,才能露出小手。腰以下围着一块格子纹的毯子。腰部用白色绳子系着,以免滑落。婴儿时不时哭喊几声,小脚丫不停地踢来踢去。

  走近细看,婴儿头部有些畸形,耳朵凹陷进去,眼睛似乎不怎么睁得开,两颊有些不正常的肿大,额头有许多明显的褶皱。

  截至记者发稿时,婴儿生命体征稳定。医生表示,从婴儿外观看,考虑有先天愚型的可能。至于是否真的为先天愚型以及有无其他疾病,院方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诊断。

标签: 弃婴|万向公园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