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装修4月后甲醛还超标5倍多 店主:甲醛让自己孩子流产
2014年08月29日 10:06:3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余美娜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开张4个月后,永康李女士的小店关门歇业了。原因有两个,一是身体不适,孩子流产了;二是店内甲醛超标了5倍多。她怀疑,两件事情有着因果关系。

  5个多月的胎儿没了

  今年年初,李女士在永康园丁南路租下了店面,准备开一家童装店。店铺是委托一家装修公司装修的,合同约定3月30日前完工。

  装修开始没几天,李女士查出怀了二胎。李女士一边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一边等待着小店装修开业。

  到了约定的时候,装修还没有完工。李女士提前备了很多春夏款衣服,担心过季。4月9日,眼看装修已大体完成,地板铺好了,油漆也刷了,李女士就将衣服搬入店铺开始营业。4月15日,店铺装修全部完成。

  开业期间,李女士的身体接二连三地出状况。7月初,李女士觉得呼吸困难,随后在医院查出患了胰腺炎。7月18日,李女士开始肚子疼。7月20日,5个半月大的胎儿自然流产了。

  室内甲醛超标5倍多

  李女士开始怀疑,是不是装修出了问题。“当时来买衣服的客户也说气味有点大。后来我身体又出了这么多问题。”李女士说,装修时,她的第一胎也才13个月大,家里没人帮忙带孩子,小店开张后,孩子也待在店里。材料都是由装修公司采购,她对装修公司提出过要求。“我说东西不一定要贵,但是甲醛这些东西肯定不能超标。气味不要太大,我和孩子的健康要保证。”

  刚装修好时,店里气味很大。为了除味,她买了十几盆发财树、君子兰等盆栽和10桶竹炭。每天上班前,她老公打开店门通风四五十分钟后,她才进去。店里没顾客,她常在店门口待着。

  8月11日,她委托金华市建筑材料试验所检测室内甲醛含量。结果显示,装修4个月后,店铺内的甲醛含量为每立方米0.65毫克,超过限值5倍多。“是不是装修公司用了不环保的材料,不然怎么会超标这么多?”李女士表示,她会到专业机构去鉴定,通过法律途径来为自己维权。

  装修公司:按要求装修

  对于李女士的质疑,装修公司负责人肖先生予以否认,认为他们是按店方的要求装修的。“她多次跟我们说,这个地方最多租两年,简单装修一下,材料不用太好。”肖先生说,比起家装(居家装修),工装(工厂店铺装修)的工艺程序较简单,对原材料、环保要求较低。

  肖先生说,在装修中,他用的都是比较好的材料,标准高于工装。“她说开童装店的,气味做得小一点。所以油漆是用家装标准的,木板也用好的。知道她怀孕后,我提醒过她,刚装修好,尽量不要待在店里。”

  那么既然都是比较好的材料,室内甲醛为什么会超标呢?肖先生解释,地板、窗帘,以及店铺里的衣服、鞋子都会散发甲醛,并不是一样材料的原因。他认为装修导致流产的说法说不通。

标签: 甲醛|流产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