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陈金彪主持召开温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权力清单等有关方案
2014年08月29日 18:00:28 来源: 温州日报 吴勇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8月28日,市长陈金彪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级部门权力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和政府非税收入项目目录(涉企收费目录清单)。陈金彪说,这是政府在削自己的权、革自己的命,推动政府“瘦身”、“健身”、“转身”的有力抓手。

  今年全国两会后,温州吹响新一轮政府效能革命号角,以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为切入口,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市场与民间活力的加法。本次列入清理范围的55家市级部门最初共梳理出部门职权12723项,内部管理和宏观管理事项5327项,经过五个多月时间的努力、三个阶段的审核和清理,通过转移、下放、整合、归并、调整等措施,在大刀阔斧减法后,首先公布44家市级部门的权力清单,共保留行政权力4168项,精简比例达到67.2%。

  市级部门权力清单公布后,我市还将加快建立行政权力运行流程、事中事后监管、行政权力动态调整、行政权力严管等配套制度,加强对县(市、区)工作指导,统筹推进相关领域工作。

  同时,按照“归大类、竞争性分配、控规模、提绩效”的要求,我市结合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公布情况,梳理明确31项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项目,这比最初的120项减少了89项。另外晒出的市本级政府非税收入项目目录共计394项,其中涉企项目85项,而这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将切实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及收费。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温州日报记者 吴勇)

标签: 陈金彪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