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陈金彪向老干部通报经济形势 以新常态来判断当前温州经济特征
2014年08月15日 14:58:33 来源: 温州日报 吴勇

  昨天,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向老干部通报重要情况会议,通报当前我市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以及下一阶段全市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作报告。

  在简要通报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后,陈金彪用“七个转变”说明温州转型之变已渐露端倪,分别是:脱实向虚向坚守主业转变、粗放经营向创新驱动转变、传统营销向现代营销转变、“宁当鸡头”向抱团发展转变、草根经济向现代经济转变、资本外溢向温商回归转变、熟人借贷向市场借贷转变,这些转变比GDP一时多增一两个百分点更值得可喜。他指出,要以新常态来判断当前温州经济的特征,不把发展简单化为增加生产总值,不图一时之快,也不忧一时之慢,而是把功夫下在增强温州经济的整体实力和发展后劲上。

  陈金彪指出,温州要走出困境、再创辉煌,还将经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阵痛,特别是去泡沫、除风险、降杠杆、淘汰落后产能的艰辛过程。只要持之以恒实施根除硬伤、卸下包袱、重构引擎的根本之策,摆脱依赖吃消炎药、打强心针的权宜之计,以壮士断腕般的决心和刮骨疗伤的勇气,咬牙挺过这道坎,温州必将迎来灿烂的明天。

  陈金彪强调,目前,温州经济虽已走出低谷,但尚未走出困境。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政府将紧扣“十大抓手”着力抓好经济工作,做实、做强温州经济根基,这其中“两链”处置和“三险”化解是当务之急、工业强市建设和全产业链发展是重中之重、投资驱动和需求拉动是关键之举、“四换三名”和“三转一市”是根本出路、温商回归和招商选资是有生力量、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是永恒主题、网络经济和时尚产业是强劲引擎、临港经济和临空经济是腾飞之翼、科技创新与人才支撑是不竭动力、平台打造和要素保障是有力支撑。要牢牢守住让百姓增收、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增强的基本底线,坚持把民生幸福作为最大的追求,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政府自身改革,统筹推进“四单一网”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优化政府服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陈金彪说,老干部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要热情关心老干部的生活特别是健康状况,经常听取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办实事,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温州发展,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共同把温州的事情办得更好。

标签: 经济形势|温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