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月饼甩卖战"来得特别早 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2014年09月01日 17:33: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郑晓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再过一周就是中秋节了,月饼销售逐渐进入销售高峰期。然而。记者走访甬城市场发现,今年礼盒装月饼的甩货促销特别早,不少品牌已开始“买一赠一”。业内有关人士透露,相比往年,今年月饼礼盒“甩货大战”足足提前了一周。

  月饼提前搞促销,多个品牌“买一送一”

  近日,记者在走访华润万家、乐购超市、三江超市、绿姿直营店等月饼专柜发现,今年月饼价格“回归”,而且促销活动大大提前。

  “买一送一,限量版,要买趁早。”在乐购超市天一店,记者发现有一个打着“百年传承,中华老字号”的“利男居”月饼,已全面推出“买一送一”,其中158元的礼盒月饼销得特别火,几十元一盒的月饼礼盒装也受欢迎,一位女服务员忙得满头是汗,“我也不知卖出多少盒,反正已经拆了5大箱。”

  “金苹果、松茂等品牌已推出了礼盒月饼买一送一的活动,超市的月饼销售与上周同期相比递增了20%多。”华润万家江南店店长周利锋说,接下去的一周是月饼销售旺季,从目前来看,绝大多数消费者选择的是100元以下的中低档月饼。

  “今年月饼促销比去年至少提前一周。”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钱岳虎分析。而来自家乐福超市的消息,尽管不少品牌已推出“买三送一”等诸多活动,但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十多个百分点。

  商家盯着平民月饼,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今年月饼销售不如去年,由于生产礼盒月饼的商家也盯着平民月饼,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竞相降价提前促销也是必然的。”宁波某品牌月饼生产厂家一位负责人说道,市民消费越来越理性,月饼提前降价促销加速出货也是预料中的事。

  “不光月饼销量下滑,今年中秋,酒、烟等其他礼盒销售也特别不好,老百姓钱袋子捂得紧了,一些高档礼品根本卖不动。”不少商家表示,真正的市场竞争带给商家更多的考验。

  “特别是高档的酒类商品,几乎乏人问津。”甬城一家做酒生意的老板分析,从当前的销售态势来看,商家想借助中秋市场“狠狠赚一把”,这样的希望会落空。多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士称,月饼的价格几乎和糕点价格差不多了,利润很少。

标签: 月饼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