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 浙江纠四风今年已处理4319人
2014年09月02日 09:01:05 来源: 杭州网 黄君

  纪委在行动

  8月28日,岱山县正风肃纪工作组暗访城区5家超市,督查节日期间用公款送月饼等不正之风。

  “没有一家单位团购礼品,目前月饼销售额仅8000元,散装占了大多数。”一超市店长说道。

  前几年中秋前夕,各地商场超市售卡中心都很忙碌,买卡要排长队。而近日走访的情况却大有不同,办卡的人寥寥无几,超市门口放置的叫号机成了摆设……  

  狠抓节点环环相扣

  截至8月底,全省正风肃纪工作组今年共:

  开展明察暗访5460次;发现问题7562起;下发通报1693份;媒体曝光811起;处理人员4319人(其中党政纪处理336人)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

  在浙江,每逢重大节日到来前,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都会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节日监督。

  继今年清明端午期间,省纪委下发专门通知提出廉洁过节“十个严禁”要求后,8月4日,省纪委再次发出专门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坚决防止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用公款送月饼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8月7日,省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明确在中秋节前加大明察暗访密度,组织正风肃纪组对省直单位办公地点附近的宾馆饭店,就节点送礼情况进行暗访。中秋至国庆节前,重点对公车私用、送礼、吃喝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高密度暗访。同时,对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线索进行直查快办。

  各地各单位迅速部署、执行有力,紧盯重要节点,制定严查“节日病”的具体措施,并积极付诸实施。

  今年全省处理4319人

  浙江以钉钉子的韧劲狠治“顽疾”,重拳出击,加大对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查处力度。

  8月6日,省纪委发出通报,对杭州市萧山区6名基层干部违规收受节日礼卡礼券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对违规收受的礼卡礼券全部收缴。

  8月20日,省纪委通报了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8月23日,省纪委再次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

  全省11个市牢牢盯住容易发生不正之风的重要节点,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畅通举报和查处渠道,坚持一个节点紧接一个节点狠刹不正之风,带动日常风气的好转。

  8月24日,杭州市通报了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8月25日,龙游县对8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行为进行通报。

  8月27日,兰溪市通报了19名镇、村干部违规收受节日礼金礼卡等问题。

  今年6-8月,温岭市连续发出4份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9件,涉及25人,处理8人。该市还应用公车查询综合比对系统,对部分单位150辆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一对一”核查公车异常运行情况,严肃处理了13名违规使用公车的工作人员。

  黄岩区借用公安“天网工程”,随机抽查141家单位的146辆公车,对6家单位的6辆公车存在私用问题作出严肃处理。

  东阳市明确18类重点,正风肃纪工作组对10个镇乡、街道食堂和部分酒店、茶楼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处理曝光违规违纪人员。

  纠“四风”不是一阵风

  纠“四风”不是一阵风,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温州市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横向交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节前专项检查,综合运用现场查看、录音录像、查阅台账、询问访谈、核对记录等手段,确保检查没有“盲区死角”。

  衢州市坚持月有计划、周有行动、日有巡查。市、县两级联动严查用公款大吃大喝、安排高消费娱乐、公款旅游、公款送礼、滥发钱物等行为。临海市纪委在官方网站专设正风肃纪“曝光台”,定期对违法违纪人员及其所属单位、违纪事实、处理情况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龙泉市纪委将12个社区、444个行政村村(居)监委主任聘为“四风”监督员,围绕党员干部参与“两局”、公款送月饼节礼等9类突出问题进行监督。

  各地还先后组织对各单位“三公”经费报支情况进行抽查,坚决防止会议费、印刷费、办公用品等发票冲抵公务接待费用问题发生;再次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延伸监督触角,对群众举报直查快办;组织对“两局”问题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党员干部。

  清风明月总有期。浙江一个节点紧接一个节点持续抓、反复抓、坚决抓,不仅使监督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也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都市快报)

标签: 纠四风|廉政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