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教育部设六条红线严禁教师收礼 温州追加四项禁令
2014年09月02日 10:36:29 来源: 温州网 李杨慈 周文游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昨天是《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实施首日,也是大部分学生开学返校首日,要不要给老师“意思意思”让不少家长很纠结,一些已备好礼并送出的家长却被老师拒收或退回;对此,温州市教育部门表示将开展明察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民如有发现教师违规收礼,可拨打88635200举报投诉。

  教育部明确了6条“红线”:1、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2、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3、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4、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5、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6、严禁利用职务之便牟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市教育局又追加了4条禁令: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或者在单位食堂、内部招待所、农家乐等场所搞变相的公款吃喝;严禁上班时间、工作日午休和公务出差期间参与打牌、打麻将等活动;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禁擅离岗位,擅离职守,上班期间网上聊天、购物、炒股,玩电脑游戏等。

  市教育局监察室主任翁旭凤表示,近年来,家长给老师送礼的现象比以往有所好转,在今年的师德培训上,教育局再次要求所有教师不得收取家长赠送的任何礼物;此外还将禁令编成短信发送给全市所有老师,并将进行暗访。对于老师收礼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如果有人违反规定,顶风违纪违规,将会依据相应规定作出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还将依法依规给予开除处分,并撤销其教师资格;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标签: 教师|送礼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