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秋高速不免费 杭州往千岛湖建德可走免费之江大桥
2014年09月02日 12:07: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摘要】 本周六起,为期三天的中秋小长假正式启动,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按照往年的情况,探亲游、度假游等短途游仍然很热,高速小车流量也会相应增长。对此,杭州高速交警部门发布拥堵预测。
之江大桥

        浙江在线杭州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徐洋 于军)本周六起,为期三天的中秋小长假正式启动,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按照往年的情况,探亲游、度假游等短途游仍然很热,高速小车流量也会相应增长。对此,杭州高速交警部门发布拥堵预测。

  根据往年情况,部分市民为了避免遇上堵车而选择提前出行,因此现在出行高峰整体比以前早了1—2个小时,进出城拥堵的时间将主要集中在9月5日18:00-20:00、9月6日8:00-10:00和9月8日15:00-18:00。

  三条拥堵路段注意绕行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徐警官提醒大家,高速杭州段有三条拥堵路段要注意提前绕行,合理安排路线。

  第一,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从市区出发的车辆会从德胜和彭埠收费口进入钱江二桥,由于该段路段施行“禁货”,二桥的车流量会以小车为主。届时可能会造成小范围的堵车。

  第二,杭金衢高速临浦段和萧山东段。由于临浦段单向只有双车道外加一硬路肩,遇上高峰时段只能耐心等待,缓慢通行;而萧山东段地处杭甬与杭金衢的交汇点,另有下沙方向和六桥过来的车辆,几股流量一汇聚,高峰的时候可能会堵上十几公里。

  第三,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徽高速和杭长高速也都是短途旅游的热门点,到时极有可能成为堵点。

  去千岛湖、建德、桐庐可走免费之江大桥

  随着8月25日起,之江大桥实施免费通行,杭州主城区前往千岛湖、建德、桐庐方向又多了一条新选择。

  据悉,之江大桥实施免费政策的一周内,日均流量达到21000辆,相比收费期间流量的16700辆,增加4300辆。交警预测,中秋节期间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加。

  高速交警建议,一旦出现大流量的情况,从江西、衢州方向和富阳、桐庐、淳安、建德进出杭州主城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从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路,转入中河高架后自行选择进出主城区的道路,避开之江路早晚高峰拥堵。

  虽然之江大桥实行了免费通行,但对2吨以上货车(含2吨)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面禁行。另外,大桥全程限速80公里,应注意控制车速。

  三个小贴士保你一路平安

  小长假之前,除了做好出游规划、提前查好旅途路线之外,还要仔细检查车辆。除此以外,高速交警特别提醒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不要让小孩坐在副驾驶。有些家长不注意,觉得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更加方便照顾,殊不知这正是安全隐患所在,万一出了事故弹出的安全气囊可致其窒息。

  二是坐后座的人也必须系安全带。在急速飞驰的高速公路上万一遇上撞击,在巨大的冲击力之下,系了安全带可以防止车上的人员被甩出车外,是“救命带”。

  三是随行人员尽量不要打扰驾驶员开车,避免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中秋 高速不免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