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天的冰雹砸到你没? 今天仍有阵雨后半周迎来多云天
2014年09月03日 06:36:1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张文华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张文华)每一朵乌云,都有它的脾气。昨天杭城午后的那些朵乌云,应该脾气暴烈——打雷下雨甩冰雹。

  城北冰雹,余杭冰雹,下城冰雹,网络上一片热闹,各种晒冰雹。

  这周的雨水拖拖拉拉,要到明天才停止。

  清新的空气,将带我们走向后半周。

  昨天下午,阳光灿烂,瞬间翻脸成下午的乌云密布。

  要知道,杭城昨最高气温33.7℃,是8月8日以来第三高。当地面热空气上升,遇到高空冷空气,冷暖气流对峙,而西南暖湿气流,携带的水汽最为阔绰,强对流天气就产生了。

  战斗力极强的雷雨云团,下午时分,“蹭蹭蹭”东移到了杭州。

  昨天下午2点17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受雷雨云团东移影响,预计下午到前半夜,杭州主城区、临安、余杭、萧山和富阳等地有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伴有6-8级大风和强雷电。”

  预报中的雷阵雨,很快下了起来,可强对流的激情,又出乎意料——冰雹,又见冰雹。余杭区、拱墅区、下城区、江干区,很多地方都被冰雹砸懵了。

  有朋友当时在江干区一家4S店,正欢快地刷着朋友圈,被惊雷吓了跳,一扭头,“冰雹!”

  我收到他发过来的照片,冰雹摊在手心,比可乐瓶盖还大。

  那会儿,是下午2点50分左右,冰雹前前后后下了10分钟。

  这周的雨,今天一过,算是下完了。

  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全省以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气温前高后低,后半周最高温30℃上下,秋老虎无望。

标签: 冰雹|阵雨|杭州天气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