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绝对是个重量级的病人 395斤,杭州超级胖哥想减肥
2014年09月03日 06:42: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宋黎胜 记者 李阳阳

本报通讯员吴懂科本报记者杨晓轩摄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宋黎胜 记者 李阳阳)这绝对是一个重量级的病人。

  今年27岁的小李,身高1.84米,体重已经接近400斤。昨天,在家人的陪同下,小李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寻找减肥之道。医院肝胆胰及微创中心副主任、主任医生孙晓东博士坦言,小李绝对是一位“重量”级的病人,算得上超级胖哥。

  小李爱“吃”,他说“很享受吞咽的感觉和过程,胃部的满腹感让人很愉快。”但是他觉得自己生活得还算比较精致,他不叫外卖,常自己下厨;他胖却喜欢运动,几乎爬遍了杭州各个山头;他还特别爱好自然科学,人称李百科……

  吃成了一种瘾

  医院找不到他能穿下的病服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赶到省人民医院时,不巧小李和家人回去了,原因是医院一时找不到适合小李的床位,也没有小李能穿得上的病服。

  接到记者的电话,小李说你在医院等我,我过来。半个小时后,小李来了,庞大的身躯几乎擦着电梯门走出来的。“这个门算大的,每次我过地铁闸口的时候,都得斜着走。”说完,小李自己也笑了。

  站在体重秤上,显示197.5公斤,也就是395斤。

  小李的母亲开玩笑地说,“我也觉得奇怪,我们家没有肥胖史,他这么胖就是吃出来的。”

  一旁的小李以笑默认了,他这样解释吃,“吃不是因为饿,而是为了吃而吃,很享受吞咽的感觉和过程,胃部的满腹感让人很愉快,不吃心情会很烦躁。”

  小李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小李家用的是冰柜,这样可以放更多的食物。“我们家烧菜量很大的,不夸张地说,我们一顿是你们三顿,而且我们家从来没有剩菜,因为都会被儿子吃掉。”小李的母亲说。

  小李爱吃,但是他几乎不吃零食和外卖。“我喜欢吃家里烧的菜,像卤鸭、大排,最喜欢吃豆类。有时候我也会自己去市场买菜回来烧。”

  一天三餐,早餐拌面、中餐单位盒饭、晚餐两碗米饭和荤素菜,睡觉前还有一餐,泡面加蛋或者炒饭。小李说他没有计算过一天具体的食量,想吃就吃。

  几乎爬遍了杭州的山

  运动越发增加了他的食欲

  在母亲的记忆里,儿子从小就是一个小胖墩。“生下来的时候就有8斤,从小就特别能吃,出生没多久,一天就能喝4瓶牛奶。”小李的体重也跟着年龄一起长:幼儿园大班80斤,小学一年级就超过100斤,上初中已达200斤,初三近270斤,工作不久便突破300斤!

  而在小李的记忆中,除了吃,还有一个关键词“减肥”,可让他很为难的是,越减越肥。“几乎每次减肥有点效果,过不了多久,就会反弹,而且是快速反弹。”

  在针灸减肥、饮食减肥失败后,小李在高二的时候决定采取大运动来减肥,爬山就是其中一项,“几乎爬遍了杭州各个山头”,但是高强度的运动反而增加了他吃饭的欲望,甩掉的肥肉很快被加倍吃了回来。

  胖子同事的猝死

  让他痛下减肥决心

  小李大专毕业后,进入了杭州一家超市,在配送中心工作。工作稳定后,小李的体重又上升了。

  小李也感到了肥胖的危机。“偶尔会出现嗜睡的情况,膝关节有点吃不消了,多走几百米就会疼,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点承受不了,甚至快到极限了。”

  最终让他痛下减肥决心的是同事的突然离世。“他也是个胖子,前一天我们还在一起打牌,第二天就听说他在睡觉中猝死了,心情真的很不好受。”

  考虑到小李已经试过很多减肥办法都失败了,所以医院根据小李的实际情况,给他制订的减肥手术是“切胃减肥”。简单理解就是切除患者约2/3的胃,通过改变胃容量,达到控制患者饮食量的目的。术后的预期目标是,一段时间后体重减至200斤内。

  记者问小李,有没有想过希望这次能够减多少?小李笑着说,没想过,为什么要定目标,关键开心就好。

标签: 肥胖|减肥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