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女子遇车祸被压四轮电动车底 常山众市民齐心协力抬车救人
2014年09月03日 16:13:40 来源: 衢州新闻网 龚诚良 傅震茂 段赟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 红绿灯下发生车祸,伤者被压在车底,众市民齐心协力抬车救人。这两天,发生在常山城区定阳北路与红旗街交叉路口红绿灯下的一幕感人场景,正在当地民间被广为传赞。

  9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常山县交警部门,看到了8月31日该起车祸发生后众市民救援的视频。由于这一路口交通监控探头的角度限制,仅有其中一个探头拍摄下了车祸发生过程和部分救援画面。

  虽然没有记录下救援的整体画面,但这依然是一段感人的视频。

  13点45分30秒,该路口红绿灯下,一辆无牌四轮电动车与一辆两轮电瓶车不慎相撞,电瓶车上女子撞上车盖后又掉落到了四轮电动车的车底。事发后,四轮电动车内的女驾驶员迅速下车查看,并寻求帮助。

  45分50秒,一位推着三轮车的中年男子进入画面,在向四轮电动车上女驾驶员询问后,立即停车走上前去帮助。

  46分11秒,一位身穿红色T恤的男子、一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与一位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子也进入画面,上前询问并试图帮助。接着不断有热心群众迅速来到车祸现场。

  46分22秒,现场已聚集起众多常山热心市民,部分人开始试图抬车救人,一位身穿花色衣服的大妈则在帮忙指挥,还有部分市民在旁协助。

  46分27秒,四轮电动车被多位市民抬动,开始向一侧倾斜。9秒钟后,从市民们的动作可以判断,被压车底的女子已被成功救出。随后四轮电动车被放下,有市民开始帮忙报警。

  记者随后来到该起车祸发生的现场,并试图寻找当天参与抬车救人的常山市民。在询问了十多位过往市民和附近多家商铺后,记者在该路口一家电卖场找到了参与其中救援的店员徐欣。对于自己当时参与救人的行为,徐欣表示这是每个人都该做的事。

  “我先是听到卖场外面传来‘砰’的一声响,然后同事钱俊威说外面出车祸了,于是我跟着他赶紧出去看。”徐欣说,当时那辆四轮电动车旁已经聚集了七、八位热心市民,接着又听见钱俊威说车底下有人,他低头一看,果然发现一名女子受伤被困在车底下。

  “赶紧救人!赶紧救人!”徐欣说,现场大家都在说赶紧得把人救出来。于是包括徐欣和钱俊威在内,几位市民或用肩顶或用手推,几位市民在旁协助,还有市民进行指挥,在十多位市民的齐心协力下,四轮电动车一侧被抬起,几位市民蹲着身子将伤者救了出来。

  “因为当时天气比较热,我们不能随意抬动伤者,以免她受到二次伤害,所以旁边一位热心市民还拿来一把遮阳伞,帮受伤女子遮挡阳光。”徐欣说,3分钟后交警和120就迅速赶到了现场,两位热心市民随即与交警、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

  徐欣和钱俊威抬车救人的事,得到了当时现场目击的附近商铺工作人员的证实,大家都对这些市民们齐心协力抬车救人的行为表示了赞扬。但由于现场救人的市民互不相识,周边商铺的探头也没有拍摄到事故现场,记者一时无法找到更多参与当时救援的常山市民。

  “压住受伤女子的虽然是一辆四轮电动车,但其实重量不轻,加上驾驶员估计能重达数百公斤。正是由于这些热心市民的努力,才让伤者得到了迅速救治。”现场处警的交警邱金发告诉记者,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该起车祸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标签: 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