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请你来点将 “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启动
2014年09月05日 15:30: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倪雁强
【摘要】 今天起,我们在全浙江搜寻10位青春领袖。35周岁以下,拥有青春梦想,最能代表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如果你身边有这样杰出的青年,一定要推选到“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里来。

  浙江在线杭州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 倪雁强)今天起,我们在全浙江搜寻10位青春领袖。35周岁以下,拥有青春梦想,最能代表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如果你身边有这样杰出的青年,一定要推选到“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里来。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浙江省委直接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钱江晚报共同承办的“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承载着光荣和梦想、希望,这是“青春领袖”在这个时代烙下的印记。他们或许没有丰富的阅历、傲人的财富,但凭借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各自的领域中树立着独特的标杆,他们所传递的好声音与正能量,引导了同时代的年轻人向高处进步。

  发布会现场

  这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掘各个领域中的“青春领袖”,为这些默默耕耘的青年们送上一份鼓励和褒奖,并通过评选,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向“青春领袖”学习,将他们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品质融入广大青年的精神血脉。

  在今年的“青春领袖”系列活动中,将全新推出首届“青春领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该大赛将面向省内有志创业的有为青年,提供优质的平台,比赛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者团队将获得多种形式的项目投资与其他形式的奖励,更有机会入围“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候选人。 》》点击进入2014“青春领袖”官网

  ———————————————————————————

   2011年-2013年“青春领袖”获奖者

  

  2011年年度青春领袖:孙杨、吴菊萍、杨晓丽、朱佳龙、陈宇峰、

        王志强、叶霄雯、王瑛、占立明和田宁。点击进入专题

2012年年度青春领袖: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残奥冠军杜剑平、杨洋,朱云辉,杨珍,

项玉君,“十二女主播”,方明和,吴雪岚,陈晓鹏,张盛鑫等10人(组合)  点击进入专题

  2013年度青春领袖:边月明、吕义聪、叶林军、蒋银凤、刘福洋、

  陈映映、汪南南、钱锦远、孙继民、张炳钩 点击进入专题

   ————————————————————————————

  四问帮你解读?“最美浙江人 2014青春领袖”?

  提问一:什么是全网络发布??

  “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是一个面向全省的活动,前几届活动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自上而下发动,11地市宣传部及共青团用组织推荐的方式,推荐推选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作为青春领袖的储备人选。今年组委会将在此基础上扩大基层评选面,依托浙江在线54个支站的资源优势和浙江在线各成熟论坛,共同发布活动信息。

  今天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浙江在线省内54个支站将同时发布“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的相关新闻报道,积极推选候选人,并进行阶段性针对性的宣传和报道。?

  提问二:为什么今年主题是“建设两美浙江绽放青春梦想”??

  今年提出的“建设两美浙江、绽放青春梦想”这个主题,是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定》所提出的。?

  今年的主题以建设两美浙江作为支撑,寻找在建设两美浙江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代表,是希望借“青春领袖”评选活动之力,在发现最美浙江人的同时,弘扬优秀青年代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体现的突出品质,成为更多年轻人的精神领袖和道德标杆。?

  在建设两美浙江的具体内容中,广大青年作为重要的实践群体,将中国梦这一伟大蓝图,具象成一个个具有鲜明特点,包含青春热情的青春梦想。同时,积极向上的青春梦想,也将成为青年发展所必需的激情和能量。?

  提问三:“青春领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怎么样一个活动??

  每年青春领袖评选活动都会推出周边系列活动,像青春领袖大学生辩论赛、青春领袖主题论坛、青春领袖主题曲征集大赛等,对活动的宣传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之所以选择举办“青春领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也是基于在活动的过程中,在与青年群体接触的过程中,组委会发现许多候选人、或是青春领袖称号的获得者、提名奖获得者中,有许多都是在大学时期就进行自主创业,取得成绩的,这坚定了组委会为有志创业的有为青年提供平台的决心,所以首届青春领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也应运而生。?

  提问四:全媒体融合推广,在活动中如何体现?

  其实在往年三届的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当中,全媒体融合推广的意识已经有所涉及。具体做法主要有:以青春领袖官方微博、青春领袖公共账号为主要阵地,辅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等优质公共账号,在微博上,有序发起对“青春领袖”热门话题讨论;保留上届的“青春宣言”主题宣讲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候选人自主录制演讲视频并上传至候选人自己的社交媒体当中,以自媒体形式制造舆论热度,吸引关注。在微信上,在推送相关活动信息、候选人信息的基础上开辟一条全新的公众投票通道,接受网友通过关注微信账号并进投票,将活动的触角延伸到移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

【专题】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青春领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