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让座女子突然晕倒 全车人直奔医院女子终获救
2014年11月27日 06:54: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健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健)发生在398路公交车上的这一幕,挺感人的。

  一位中年妇女,坚持给老人让座。自己站在一边,站了10多分钟,结果突然发病,晕倒在公交车内。

  这时,一车人挺身而出,用最快的时间把这位好心人送到了医院。

  昨天,398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还原了整个过程。

  398路公交车上

  站着的中年妇女突然倒下了

  11月21日早上8点17分左右,宁波市公交总公司镇海公司公交司机朱雷,像往常一样开着398路车从镇海湾塘开往公交骆驼中心站。途经东邑北路站时,一名乘客突然惊叫起来:“不好了,有人昏倒了,快打120。”

  朱师傅赶紧拉起手刹,转头一看,只见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牙关紧闭,脸和嘴唇都发紫,身体还不停地抽搐,瘫倒在驾驶台旁的过道上,不省人事了。

  旁边的乘客也被吓呆了,惊慌失措,不住地说着,“快送医院去啊!”

  很快,一位老年乘客将这名女子扶了起来。

  但是,中年妇女脸色苍白,已处于昏迷状态,全身不停地抽搐。

  当时正值早高峰,急救车短时间内很难到达现场。分秒必争之际,朱师傅赶紧向公司说明情况,并征得乘客同意后,果断做出决定,打开双闪灯,变身“临时救护车”送病人去医院。

  距事发地最近的医院是宁波第七医院。朱师傅驾车一路猛跑,只用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宁波第七医院。

  醒来的第一件事

  给公交公司打了感谢电话

  由于抢救及时,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得知,这名中年妇女姓唐,她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公交公司打了感谢电话。

  唐女士说,那天早上,她和平常一样去骆驼上班,当时在车上站着,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发病了。

  不过,在医院里,急救医生告诉唐女士,还好救治及时,没有出事。当时,她突然发病,如果持续发作,很容易因窒息而死亡。

  “要感谢车上的这些好心人。”朱师傅说。

  她倒下前让座给老人

  自己站了10多分钟

  这事并没有结束。

  昨天市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调看当时的监控时,发现唐女士之所以倒下,是因为她坚持让座给一位老人,自己站了10多分钟。

  钱江晚报记者从视频监控中看到,当天早上7点55分,上来一名40多岁,长头发,身穿棕色棉衣外套的妇女,上车后坐在司机后面右排的第一个位置。

  8点06分,在沙河小学站,上来一批老人,这时车内已经没有座位,女子站起来,让给了其中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之后女子便一直站在老奶奶旁,时不时跟她闲聊几句,由于车内人多拥挤,站到8点18分左右,女子表情难受,先是手中淡绿色的保温杯滑落在地,然后人就倒在地上。

标签: 让座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