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苦干实干的“女当家” 金华市澧浦镇下宅村支书王根俏
2014年09月05日 15:25:2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潘浩然

  2008年,金华金东区澧浦镇下宅村52户宅基地指标通过向村民竞标择位,获得了450多万元资金。钱怎么花?“全村人一起分了。”这是大多数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意见。“钱得留着发展村集体经济!”村支书王根俏说出自己的意见。

  “王根俏这个人有问题,一定想拿好处。”“搞不好就是他们几个人分掉了。”一时间,王根俏遭到一些村民的非议,有的甚至跑到她家里来数落。

  “说不委屈是假的,但谁让我是村支书?”王根俏说。后来,她与村两委研究并请示镇党委政府后,经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决议拿出150万元分给村民,剩余的钱全部用于村综合大楼建设。直至大楼建成出租,村集体收入大幅增加,村民们才明白她的良苦用心。一村民说:“这届村班子我打90分。”

  王根俏1978年嫁到下宅村,先后担任村支部委员、妇女主任20多年,2007年底当选为村支书。她胆大心细,不怕吃苦,工作在前。她和村两委其他干部一起努力,完成了多年的加油站征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变了污水横流现象;开展土地综合整理,改善了农业生产、农田灌溉条件;改造下宅村至宅树塘村道路,方便了村民出行;最近,还完成了沙畈自来水的引进,改变了村里多年来饮用井水的状况。“这水呀,和日子一样甜,村里这事情办得好!”一村民感慨。

  昨日,记者在下宅村居家养老中心意外遇到了在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任超。他已经来村里一个多月。任超说,自己来下宅村的目的是调查村里的居家养老模式,论文题目是《传统养老文化的传承》。

  工作得到村民信任,还引来了京城高材生。“没有一个团结的班子,靠我一个人也不行。除了班子团结外,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现在不少人向我讨教经验,我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四个字———问心无愧。”王根俏说。

标签: 村支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