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小长假返程遇上中秋节 浙江高速运行平稳未“井喷”
2014年09月08日 18:19: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徐洋 于军 汪伟峰
【摘要】 从今天下午15点开始,沪杭甬、杭金衢、杭新景等高速杭州方向开始出现大流量,虽然各条高速公路路面车流量比平时有所增加,但通行一直都非常通畅。

海宁观潮城出现出行高峰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徐洋 于军 汪伟峰)每当到了节假日,全省高速公路都是一个“堵”字,这次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正好遇上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高速上的通行情况又是如何呢?

  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16点30分,全省各大高速公路流量基本正常,未出现“井喷”的现象。即便是省内高速最著名的一个拥堵地段——新岭隧道也是通行有序,这个中秋,浙江高速运行很平稳。

  杭州:中秋节通行正常晚饭后将出现回程高峰

  首先来说说省会城市杭州附近的高速公路。从今天下午15点开始,沪杭甬、杭金衢、杭新景等高速杭州方向开始出现大流量,虽然各条高速公路路面车流量比平时有所增加,但通行一直都非常通畅。

  下午16时,记者在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外广场观察了将近1个小时,发现各车辆通行有序,未出现车辆拥堵情形。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徐警官告诉记者,小长假前短途出游、探亲等车辆出行较为集中,出现了出城拥堵的情况。由于今年中秋节是在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所以短途出游的人今天返回到家中吃团圆饭,集中在15时左右回杭。

  而短途探亲的人是陪完家人吃完饭后再返回,时间集中在19时至21时,这样返城的车辆则比较分散。所以,今天高速公路虽然比平常繁忙,但并未出现如中秋节当天的出城的车流量那样的“井喷”场面。

  高速交警预计,18点30分后,返程高峰会明显增加,而从19点开始,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浦阳至临浦段、张家畈段、萧山东段,杭甬高速红垦互通,杭新景高速杭州南转往绕城西线互通处会出现车辆排队缓慢通行的情况。

  三天中秋小长假期间,杭州高速辖区共接到报警和群众救助、咨询电话近2000个,共出动警力489人次,出动警车351辆,发生交通事故111起,未发生人员死亡。

  海宁观潮城:车辆骤增但通行有序交警支招回程线路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地点是杭浦高速。众所周知,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八是观潮的最佳时机,每年这个时候,海宁观潮城都会迎来大量游客。而中秋节期间的潮水也相当壮观,这就吸引了很多游人竞相观赏。

  今天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加上天公也作美,一大早太阳高照,因此选择今天到海宁观潮景区的车辆骤增,其中大部分观潮车辆走杭浦高速公路到盐官、盐仓和丁桥出口观潮。

  今天杭浦高速公路承担着大流量的压力,但是在高速交警、路政和业主等部门的配合协作下,通过合理的指挥调度车流、增加盐官收费站收费通道等措施,保障了大流量情况下杭浦高速公路有序的交通秩序,没有发生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

  上午8时至中午14时,短短几个小时内,通过杭浦高速公路盐官、盐仓、丁桥出入口下高速进入景区的车辆达14390辆次。

  高速交警也为观潮的游客提供了最佳的几条回程线路,观潮沿线的X331翁金线有多条南北向支路可以直接通往01省道和G92杭浦、G60沪杭、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翁金线各沿线路口均设置指示引导牌,请大家一定要注意指示标志,选择最合理的路线返程。

车祸现场

  老人探亲路上被撞 恐将下身瘫痪

  然而在这么一个团圆美满的节日里,也发生了一些令人遗憾的事故。

  今天上午,申嘉湖高速公路往湖州方向100公里左右的位置发生了一起事故,一辆安徽牌照的丰田凯美瑞轿车

  追尾了一辆徽牌照的长城小轿车。除两车严重损坏外,前后车分别都有一个老年人乘客受伤,其中凯美瑞上副驾驶坐着的一个77岁的老人伤势严重,经医院检查颈椎骨折,恐将造成颈部以下瘫痪的后果。

  长城轿车上的驾驶员胡先生叙述,他们车上一家四口从湖州织里镇出发准备赶早趁着节假日去安徽黄山旅游的,本来大家开开心心准备去爬山没想到出了这个事故。

  凯美瑞车主于先生说自己带着大伯等人从宁波慈溪去探望在老家生病的亲戚,没想到自己不小心开车出了这样严重的事故。据悉,凯美瑞车上的老人目前还在湖州解放军九八医院进行救治。

  高速交警提醒,中秋节,走亲访友、节日聚会以及中短途自驾游等活动增多,驾驶人朋友和群众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切莫为了赶路忽视了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 虞飞

标签: 高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