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湘湖赏桂 9月20日左右最适宜
2014年09月09日 05:16: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敏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黄敏)又到了即将满城桂花香的时节,如果担心西湖景区人多车多,不妨去相对安静的湘湖景区看看。

  这几天,湘湖景区偶尔闻到一丝桂花香味,如果气温一直持续在30℃左右,估计到9月20日,湘湖的桂花就会进入盛花期了。

  湘湖景区内种植了数千株桂树,主要是金桂和银桂,分布得比较均匀。若要找出一个赏花区域,湘湖渔村西侧算是比较集中的区域,这里植有三四百株桂树,到盛花期,整个区域都将弥漫着浓浓的花香,沁人心脾。越风楼东侧桂花树也较为集中,视野开阔,湖景也美,是不错的赏花赏景地点。

  值得一提的是,城山牌坊西侧有一株百年桂树,是从所前镇移植到湘湖的,堪称景区桂树之王。有兴趣的朋友届时可带上相机,去城山牌坊边赏一赏这株百年桂树。

  湘湖景区还针对秋季推出了团队“金秋赏桂品茗之旅”,购票地点在湘里坊游客中心。行程从下孙船埠乘船开始,途经城山怀古,跨湖夜月,湖心云影,山脚窑烟等景点,及76座造型各异的古桥打造的首个江南桥梁博物馆;随后到城山广场登高望远,接着步行至城山广场,拾阶而上,一览湘湖小。

标签: 湘湖|赏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