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低价海外代购全是坑 85后“CEO”两月诈骗十几万
2014年09月09日 20:35: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摘要】 “85后”江西小伙蓝某,上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自主开发了一个在线海外代购网站,并成为该网站的“CEO”。但看似事业有成的蓝某竟利用电脑专长,在短短两个月内诈骗了十几万元。

        浙江在线台州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余丽 徐宇龙)“85后”江西小伙蓝某,上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自主开发了一个在线海外代购网站,并成为该网站的“CEO”。然而,看似事业有成的蓝某竟利用电脑专长,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诈骗了十几万元。9月7日,浙江天台警方远赴江西,将涉嫌诈骗的蓝某及张某抓获,并帮助受害人追回赃款13500元。

  女孩海外代购被骗上万元

  台州天台姑娘小雅(化名)是个网购达人。6月8日晚,小雅打开淘宝搜寻,找到一家名为“雨轩女装代购”的店铺,所显示的衣服价格是商场专柜价格的3折。通过旺旺,客服告诉小雅,店内商品保证正品,支持专柜验货,还提供发票,现在立即拍下,三件衣服折扣后价格仅为2700元。原价9000的三件衣服现在只要2700元!小雅虽然有一点疑虑,但想到对方说支持专柜验货,而且不满意也可以退货,于是准备付款。

  这时,客服给小雅发来一个链接并解释道,“前面你拍下的是宝贝,而支付需要通过支付宝另外支付,因为衣服是海外代购的。”

  可在小雅进入这个链接支付时,却发现怎么也支付不了。客服告诉小雅,肯定是小雅的支付宝出问题了,不如换一个支付宝试试。果然,换过支付宝账号后,小雅付款成功了。可客服又接着告诉小雅,“因为前后多下了一个订单,所以要把多拍下的先付款后再申请退款,钱会退到支付宝。”小雅后来说,她想,反正钱是退到支付宝的,对方无法轻易骗钱。她再次按照对方发过来的链接进行操作,之后,客服又以需要安装数字证书、订单超时、支付限额有限制等种种理由,反反复复让小雅操作了7次。

  直到最后,小雅才发现自己竟然一共给对方打去了13500元。拨打淘宝官方投诉热线询问,小雅得知自己的账号并无客服所说的异常,她赶紧报警。

  骗子淘宝“借壳上市”专套女消费者

  接警后,天台城东派出所连同网警大队,锁定了江西籍嫌疑人蓝某及张某。9月7日,民警将两人抓获。

  蓝某,1987年生,在江西某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蓝某凭借着自己的电脑技术注册了一家在线网站,成为一名年轻的“CEO”。不过,网站由于经营不善,盈利微薄。某天,蓝某偶遇老乡张某。张某向蓝某倒苦水,说自己最近因为赌博输了十几万,真不知怎样才能日进斗金。

  蓝某想了想,心一横,对张某说,“只要你和我一起干,现在不能保证能入手多少,但来钱轻松还不容易被发现。”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做起了淘宝诈骗的“生意”。

  于是,蓝某负责网络的技术支持,张某出任淘宝店铺的客服。二人打着代购“国际大牌”的旗号,瞄准爱美女性下手。

  据蓝某交代,他通过淘宝先买来一家卖衣服的店铺,接着在网上盗来许多国际大牌服装的时尚图片,标出衣服尽可能低的价格。只要有人上钩点击购买,蓝某就会以各种理由给对方发送一个“财付通”的代付链接,并明确告诉对方只有在这里支付才能发货。一旦对方点开链接付款,钱就以“即时支付”的形式直接打到了名为“骏网无限制卡批发”的店铺。这个店铺的店主收到钱后,就会按9至9.5折现金的形式返款给蓝某。

  据调查,6月份以来,仅2个月的时间,蓝某及张某共实施网络诈骗十几起,涉案金额达十多万元。

  警方提醒:网络诈骗横行便宜未必有好货

  海外代购如今已成为众多淘友们的购物方式,而骗子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捞钱”的大好时机。警方提醒:

  一 不要轻信异常优惠的商品信息,虽然网络上的东西比较便宜,但也不会大幅度降价,超低价商品往往有风险。

  二 切勿在支付宝内存储大数额现金,以防骗子利用钓鱼网站窃取。

  三 网购交易失败时,应拨打官网客服电话咨询,不接收可疑文件,不点击不明链接,更不外泄手机验证码。

  四 网络骗子不仅利用钓鱼网站进行诈骗,还会利用正规购物网站网址外链接等方式进行诈骗。消费者千万不要抱有在正规购物网站就不会遇到骗子的盲目信心,要时刻提高警惕,关注交易细节,防止受骗。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海外代购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