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5岁男孩坐妈妈怀里驾车闯祸 网络拍照解开事故真相
2014年09月11日 14:47:21 来源: 钱江晚报 包晓敏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包晓敏)路上发现了新鲜事,“卡擦”拍下后发上网,有图有真相,现在很多人都这么发朋友圈。

  昨天,网友“颖之”在宁波一本地论坛上发帖称,甬金联接线,杭甬高速下方的路口,常有事故发生。前几天发生的一次事故里,一辆雪佛兰因为速度太快追尾了。

  该网友本想提醒车友谨慎慢行,没想到,他随手拍下的这张照片,使得原本一起简单的事故变得扑朔迷离。

  事件回顾——

  被撞车主:减速后,后面的雪佛兰一下冲了过来

  这次事故发生在9月7日下午3点半,地点在甬金联接线,杭甬高速下方的路口。

  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那部被撞的黑色大众的车主,张先生。

  张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现在还有点后怕。

  那天下午,我驾车从集士港出发,开往市区。快到那个路口时,我看到前方的绿灯开始闪烁,就慢慢地把车速降下来。没想到,跟在我后边的那辆红色雪佛兰,车速不减反增,猛得冲了上来,一下子顶在了我的车尾。幸好我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但当时真的吓了一大跳。

  不过那辆雪佛兰就没这么幸运了,向前翻了个跟头,整辆车倒在了路上。

  凑巧的是,事故发生时,网友“颖之”就在附近。他告诉记者,那辆红色雪佛兰里有两个人,一个是妈妈,另一个应该是她的孩子。当时两人都受了伤,流了不少血,被热心的市民送去了附近的医院。

  出于提醒车友经过此地时要谨慎慢行这个目的,网友“颖之”就随手拍了照片,并发了帖。

  网友跟帖——

  照片为证,开车者竟是一个小孩

  其实,网友“颖之”拍的照片只是事故后翻车的画面,且听大众车主这么一说,这貌似是一起再简单不过的事故。

  但帖子发出后,很多网友都来围观。

  网友“QQnet”跟帖称,事故原因并非单纯的车速过快,而是这辆车在行驶过程中,开车的不是妈妈,而是那个孩子。该网友甚至还贴出了几张照片。这些照片,是从不同的角度拍摄的一辆红色雪佛兰。

  照片里,可以清楚地看到,车子里有两个人,妈妈坐在驾驶座上,孩子坐在她腿上。孩子理了一个西瓜头,年纪不大,十分可爱。

  要命的是,正在开车的妈妈,并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反倒是那个小孩眼看着前方,两只手紧紧扶着方向盘。而似乎察觉到边上有人拍自己,正在开车的小孩侧过头来,看了镜头好几眼。这些都被抓拍在了照片里。

  尽管记者没能联系到网友“QQnet”,但根据回帖来看,照片的发布日期与车祸正好是同一天,仅相隔了10多分钟。而通过车辆的颜色、型号,甚至是车牌号等一系列信息的对比,也可以确定,这与那辆肇事车是同一辆。而拍摄的地点,根据发布者的回复,是在鄞县大道上。

  肇事时,究竟是谁在开车目前,交警还没查到

  那么在车祸发生时,这辆红色雪佛兰的操纵者到底是谁呢?

  处理这次事故的集士港交警中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现场的痕迹与被撞车主的描述,他们认定了事故责任:后方红色雪佛兰追尾,负全责。

  赶到现场时,伤员已经被热心市民送往医院了。由于当时交警并没有见到雪佛兰的车主,对于孩子掌握方向盘的事,交警之前也并不知情。只是初步了解到这位妈妈姓胡,小男孩今年不到5岁。而现在,交警想要再联系胡女士时,却发现对方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对此,记者又询问了当事人之一的张先生。

  他告诉记者,当时人多车多,的确没注意到是谁在开车。“那辆车一翻过去,马上就有几个车友停车,去救她们。不到一分钟,两人从车里出来了。边上还有一位热心的车友主动把她们送去医院。宁波,还是好人多。”

  感慨之余,张先生也觉得不是滋味。“如果真的是让那个孩子握方向盘在开车。那这个妈妈,实在太不负责了。”

标签: 开车|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