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杭看望慰问教师 教育是发展之基教师是立教之本
2014年09月10日 05:36: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在第30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长李强今天来到杭州部分中小学校和高等院校,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教育、科研一线的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教育是发展之基,教师是立教之本。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李强先后来到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十三中教育集团,实地察看学校建设情况,随机观摩教师上课,并与部分教师交谈,祝他们教师节快乐,希望按照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新思路,多培养全面发展、富有个性、善提问题的学生。他还来到学生中间,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画画、做徽章等社团活动,鼓励大家培养更广泛的兴趣爱好。随后,他来到浙江工业大学,考察机器人研究中心、省工业设计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他要求学校多培养跨学科人才,加强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应用,为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多作贡献。他指出,浙江的发展靠人才,人才的培养靠教师。广大教师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浙江未来发展不断输送优秀人才。

  李强在与浙工大部分教师座谈时指出,发展高等教育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建设一流大学,多出人才、多出成果、多出思想。要围绕“出人才”科学设置专业。浙工大设置专业一定要发挥工科特色,瞄准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瞄准浙江未来培育的大产业,瞄准浙江未来产业转型的重点环节和企业需求,为浙江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围绕“出成果”加强科研创新。希望浙工大按照我省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市场化、平台化、产业化的要求,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积极参与省级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成为助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兵。要围绕“出思想”加强智库建设。浙工大要努力成为新思想的首创者、传播者,成为政府决策的智力库,主动开展一些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就各项公共政策提出独立的意见建议。

  郑继伟一同看望慰问。

标签: 李强|教师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