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斯玛特广场深夜施工扰民 屡教不改已被连罚9次
2014年09月10日 10:32: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汪蕴绮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钱江晚报见习记者汪蕴绮)“我们小区前面在建造斯玛特广场,深夜了还在施工,持续很长时间了,吵得我们附近居民都无法入睡”。昨天,一位姓崔的热心读者向记者曝料。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斯玛特广场附近,家住斯玛特广场附近东湖花园小区二期的业主崔先生见到记者后便立即倒起苦水。

  他告诉记者,该工地深夜施工的情况已经持续将近半年了。昨天半夜的时候,还听见叮叮咚咚的声音,还有车子在叫“倒车请注意”。夜晚要是睡得很熟还好,如果半夜醒了一会,要想再睡着可就难了,住这附近的不少居民都不胜其扰。

  项目经理:

  确实有夜晚施工情况

  该工地到底存不存在深夜施工的情况?记者联系了斯玛特广场项目施工的负责人许经理,许经理承认前段时间有时候会有夜晚施工的现象。

  由于前段时间该工程项目主要是挖土,项目在城区,白天大货车不能进城拉东西,所以只能夜晚挖土,晚上让大货车过去拉东西。

  如果夜晚不挖的话,或白天改用小车装土,那施工进度就太慢了。况且白天挖土,来回运输的话还会影响路面的整洁,种种因素才导致他们夜晚施工。

  “前段时间夜晚的施工确实是有些扰民,现在挖土已经结束了,这个月开始基本不会有这种情况了,但也不排除有时候晚上会有大批混凝土要浇筑,时间会延迟到深夜,但我们会尽量压缩时间,请居民给予一定的谅解。”许经理说。

  城管局:

  屡教不改,只能立案罚款

  鄞州区城管局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斯玛特广场确实存在着深夜施工的违规现象。该工地自2012年10月开工以来,城管对其已经实施了9次行政处罚,共计金额14.5万元。“但施工方屡教不改,每次城管局的执法人员一到现场,他们就停止施工,但我们的人员一走,他们又立刻开工。我们也只能通过立案罚款的形式来进行管理。”小朱无奈地说。

  城管局姓朱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晚上九点到九点半之间都会安排队员通知辖区内的工地,要求每个工地十点前停止施工。同时对投诉比较集中的工地加强夜间巡逻,十点以后安排三次左右的巡查,一旦发现有夜间施工的现象立即阻止。

  律师:

  严重扰民的话,居民可向法院起诉

  斯玛特广场施工项目已经被多次罚款,却依然出现深夜施工的违规现象。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的金律师表示,市区夜间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若违反,居民可向环保、城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反映情况,行政机关可依法对违法行为予以制裁,如限期整改、罚款。

  如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可督促相关部门将相关责任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若居民自身受到严重影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其停止违规的侵害行为,如造成损失,可依法要求其赔偿。

  钱江晚报见习记者汪蕴绮

标签: 斯玛特广场|施工|罚款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