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区景观灯亮到22点半 宝石山正处施工期
2014年09月06日 07:37: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李湛圆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李湛圆 )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9月5日至9月8日,市区80万盏景观灯将统一参照路灯亮灯时间,熄灯时间为晚上10点半。

  为什么与路灯同步亮灯,晚上10点半熄灯?工作人员解释,这是根据太阳的日照变化亮灯。另外,杭州的景观灯一年有两个作息时间:每年的4月15日至9月30日,熄灯时间是晚上10点半,等到10月1日至次年4月14日的秋冬季,熄灯时间才会调到晚上9点半。由于中秋节期间还是春夏季的作息时间,所以是晚上10点半熄灯。

  中秋赏月有人会挑一些制高点赏月,宝石山就是一处绝佳赏月点。但是,今年宝石山要实施夜景灯光节能优化改造工程。这个工程会在国庆前实现部分亮灯,预计在今年西博会前可基本完工,现在正是施工期。

  那还能去宝石山上赏月吗?亮灯中心答复,现在宝石山虽然是施工期,但是游步道两侧的功能性照明灯还是亮的,只是景观灯全灭了。所以今年中秋,大家还是能去山上赏月,只是爬山时要注意安全。

  

标签: 中秋|景区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