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庆祝第30个教师节 龚正出席庆祝活动并讲话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
2014年09月10日 08:54:04 来源: 杭州网 王力

  今天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昨日下午,我市在浙江音乐厅举行庆祝活动,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为杭州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实现高起点上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翁卫军、郑荣胜、陈红英、赵光育出席。

  龚正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三尺讲台,决定了一个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建设“教育强市”目标,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市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热心参与,更凝结着全市10万多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

  龚正指出,实现杭州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德立身、以行立教,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循循善诱,春风化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要勤勉笃学、科学育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书育人的核心问题,秉持“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的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育人水平,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培育者和耕耘者;要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努力推动教育领域各项改革举措特别是“杭改十条”中明确的改革要求的顺利实施,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争做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龚正强调,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等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加关心教育事业发展,继续扩大教育投入,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特别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实践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提高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充分信任并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教育,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庆祝活动现场,市领导为我市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奖,并举行了向教龄30年教师代表、最美教师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证书仪式。与会人员观看了精彩的师生文艺表演。(都市快报)

标签: 教师节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