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教师节前夕 “乡恋老家”活动首站在青田乡村学校火热开场
2014年09月10日 07:21: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聂伟霞 江晨 张尚伟

  学校里,男女青年在玩丢手绢的游戏。摄影记者梁臻 孙潇娜 县委报道组 张尚伟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聂伟霞 江晨 县委报道组 张尚伟)“曾经,你的名字让我向往。曾经,你的美丽让我神醉。乡村女教师,终于,我来了……”

  今天,本报佳友民情快车、“老家”新媒体工作室联合青田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县委、县教育局、处州晚报共同发起一场名为“乡恋老家”的乡村女教师专场相亲会在青田县北山镇中心学校举行,120多位乡村未婚女教师和单身男青年相逢在美丽的千峡湖畔,期待牵手。

  初秋的千峡湖波光粼粼,湾湾环环在山水间;水山缠缠绕绕,阳光撒下丝丝温柔。上午10时,青田县北山镇中心学校被装扮成一个浪漫的约会地。期待美好爱情的未婚男女青年不约而同地踏着红地毯走进了简朴的校园。

  “今天是场特殊的相亲会,第一次把相亲会放在山区学校举办,目的是让男青年更了解乡村女教师的生活和教学环境,同时也能让女教师充分展示风采。”青田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会盛说。

  教学楼一楼的墙上整齐地贴着男女青年的信息卡。信息栏前挤满了年轻人,不断地搜寻心仪的对象。很多人是看了本报“老家”微信公众号(zjrbmlxc)推送的消息,向主办方报名的。

  “‘爱上乡村,美丽不愁嫁’,乡村女教师专场相亲会在短短的10来天时间里,吸引了许多优质男青年报名。”青田团县委副书记麻键威说。记者在信息表上看到,男青年来自青田县公安局、电信、电力、金融等企事业、机关单位,年龄在23至30岁之间。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优先筛选了表现优秀、工作在偏远山区的女教师参加。”县教育局工会主席张敏元透露“家底”。

  许多男女青年都是第一次参加相亲会,大家都显得很腼腆,不敢主动出击。为了打破这沉闷的氛围,主持人临时设计了互动环节,让大家一起传递花球,花在谁手上谁就“得奖”。在20分钟的开心互动中,年轻教师们迸发出了青春活力。大家争相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唱歌、舞蹈、朗诵……年轻女教师向男青年传递了最美的一面。

  “教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我崇敬她们,对女教师有特殊的好感。”就职于青田县供电局的24岁吉林籍男青年杨金鑫信心十足,他说,今天一定要牵手一位女教师,以后就把家安在青田了。

  “乡村女教师知性、有爱心、责任感强,是我理想的人生伴侣。”今年30岁的王鑫,一副非女教师不娶的架势。他是今天上班才得到相亲会的消息,临时请假赶到现场。

  “记得,曾经是那个偶然的机会,我与你萍水相逢。然而却是那惊鸿一瞥,惹得我惊涛骇浪。”北山镇中心学校的王飞飞以一首诗朗诵《花好月圆》带给大家美好的憧憬,《花好月圆》是王飞飞专门为此次相亲会而创作,让人们不禁为乡村女教师点赞。

  “曾经我是位大龄未婚女教师,现在,我身边也不乏许多优秀的大龄女青年,她们扎根山区、献身教育事业,除了教大山里的孩子知识,也关爱着留守孩子的情感,却忽略了自己的终身大事。”王飞飞说,她花了10来天时间为女教师写下这首赞美诗,祝愿她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丢手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快点快点抓住他……”下午3时,颇有童趣的丢手绢游戏把相亲会推向了高潮。

  男青年向心仪的女教师献花。

  经过寻找、互动、约会,男女青年围成一圈,男青年把自己心动的女生号码写在纸上,包在手绢里,丢在了女生的身后。“58号男生呼叫20号女生,请到约会区。”现场,这类呼叫转移此起彼伏,活动方专门为害羞的男女生设置了“隐秘”场所,方便进一步了解。

  “你像山中的野百合,青春在大山深处绽放。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我要把爱的种子洒在你的心田。”听着心动男生诗情画意的表白,船寮中学25岁的女教师朱智妙激动不已。“我身边还有许多未婚女教师,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联谊活动,拓展教师的交友空间。”朱智妙期待地说。

  一次快乐、简朴的相亲会很快就结束了,现场共成功牵手10对,30多对男女青年相互留下了联系号码。主办方表示,“乡恋老家”会成为一项品牌活动,在全省各地继续举办。“为美好而纯真的乡村爱情,找一个家。”

标签: 教师节|乡恋老家|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