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公布首批“清三河”达标县 全省共清理垃圾河6495公里
2014年09月12日 05:25: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晨 徐晓恩 方镖 杨远航

   浙江在线09月1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江晨 徐晓恩 县委报道组方镖 杨远航)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公布:浦江、桐庐、北仑、安吉、天台、开化、新昌、庆元、文成等9个县(市、区)为全省首批“清三河”达标县(市、区)。

  今年以来,“五水共治”以破竹之势席卷全省,“清三河”工作作为“五水共治”的首战、攻坚战,势头强劲、进展迅速。至7月底,全省共清理垃圾河6495公里,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已完成黑臭河治理3939.4公里,超过确保年度任务(1500公里)的162%、超过力争年度任务(2500公里)的57.6%。全省垃圾河清理累计完成投资7.9亿元,黑臭河治理完成投资27.03亿元。从目前进度看,预计有一半以上的市可以在年内基本完成黑臭河治理任务。

  据悉,目前全省有41个县(市、区)已基本消除“三河”。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经过多轮核查、媒体公示和集体商议,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终确定了9个县(市、区)为首批“清三河”达标县(市、区)。

  尽管全省“清三河”工作形势喜人、成效明显,但是个别地方工作进展还比较缓慢。实际工作中还存在重进度轻质量、重治表轻治本、重攻坚轻长效、重清淤轻淤泥处置等问题。

标签: 五水共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